:::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大四同學看過來! 薪年薪氣象 學而實習之

  • 03/11/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中文系鄭訓典、英文三盧筱勻、英文四劉岱青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中文系鄭訓典、英文三盧筱勻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鄭訓典、盧筱勻、劉岱青報導】

想不被職場淘汰,大學四年實習先卡位!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所屬台北人力銀行Okwork及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與台灣微軟合作,3月12日上午10點半開始至下午4點,在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就業與實習博覽會「薪年薪氣象、學而實習之」,現場提供專業模擬面試,共計有145家企業釋出上萬名實習與正職機會,希望透過活動協助大學生、職場新鮮人順利就業與實習。

大四先實習,讓畢業後工作能擁有一張燙金職場入場券,本校經濟系四年級吳晏汝也緊抓機會,大四進入微軟實習,她表示,微軟12年來廣受大學生歡迎,一整年的紮實訓練有別於一般短期實習,其中廣闊的資源人脈及完整的體系規劃,更是實習生眼中的『幸福企業』。吳晏汝說,三年前微軟實習生的提案爭取到和臺北市就業輔導處合作的契機,微軟實習生夠年輕活潑、夠大方,「學而實習之」名稱也是由實習生發想而來,就業博覽會的活動企劃、記者會也都讓實習生學習一手包辦。 

同樣在微軟實習的本校社會系三年級陳思妤指出,微軟實習計畫提供了大家一個舞台,以盡情發揮創意與熱情。日文系四年級趙彥君強調,在微軟沒有規定要具備什麼能力才能進入,因為在這裡實習,會遇到各種專案、活動等著實習生去挑戰。趙彥君鼓勵同學,具備各式專長與才藝,都會是加入微軟實習計畫的最大優勢,微軟會根據特質,投其所好擺在適切的位置。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施立成表示,團體合作是目前台灣年輕族群最欠缺的能力,微軟實習生計畫是透過讓實習生們實際接觸職場,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漸進培養職場能力,不論主持、簡報呈現、專案設計都是需要時間淬鍊的基本功。

除了在校生進入職場實習,此活動也針對年後轉職人才、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今年邀請的產業類別高達26類、共145家企業參展;其中包含台灣微軟、鴻海、日盛銀行等大型上櫃公司、壹傳媒、誠品、台新金控、鼎泰豐等知名企業,其中台灣微軟、勤業眾信、雄獅等35家,合計提供693個具備實習計畫與合法薪資福利的職缺,歡迎本校同學前往參加。 

北市就業服務處與台灣微軟合辦的「學而實習之 職場體驗實習x就業博覽會」活動邁入第三年,北市就業服務處游淑真處長表示,今年是產業類別、釋放正職及實習職缺名額最多、平均薪資也最高的一次,應好好把握難得機會。 

瞬息萬變的世代,往往使我們迷失在急促的步調哩,深陷泥淖而無法自拔;或許,多停留那麼一會兒,在茫茫職海中,許一個停頓思考的角落,確立屬於自己的航線,揚帆啟程。

 

smile「微軟實習校園講座」

時間:105年 3月23日18時30分

地點:雙溪校區R棟1樓普仁堂

內容:實習生分享實習的心路歷程及微軟公關部門副總Sophia教授面試技巧。

【文圖/中文系鄭訓典、英文三盧筱勻、英文四劉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