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東吳大學攜手台灣微軟 推動前瞻人才培育計畫 | 東吳大學

  • 07/28/2020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 |
  • 作者:蕭君暉

 

微軟今(28)日發表「前瞻人才培育計畫」(FRS),深化與台灣高等教育學校合作,在計畫甫落地台灣三個月時間,即攜手東吳大學成為FRS計畫的首間校園夥伴,聯合打造「師資課程 → 種子教師培訓 → 學生學習與實作 → 考證中心」的一條龍式合作模式。

FRS結合免費線上教育平台 Microsoft Learn豐富且最新的學習資源,不僅協助非資通訊科系學生培養跨領域的數位技能,更讓擁有AI背景知識學習者也能深化學習,實現AI普及化的全人教育,幫助學子搶得AI人才就業市場的敲門磚。

台灣微軟致力針對台灣不同年齡層與學習階段的人才,推出合適且真正需要的技能提升計畫,例如今年8月中讓技術開發者線上學習的DevDays Asia 2020 Online 亞太技術年會,或即將開課讓企業高階主管進修培訓的「AI商學院」等,而微軟的FRS計畫,亦是延續強化全球數位技能的因應措施策略,落實AI全人教育,把最新雲端與AI技術帶進校園。

東吳大學看到市場快速的人才需求變化,加之近幾年學生對於科技軟硬知識的大量學習需求,更讓攜同科技夥伴積極尋求轉變之念更為迫切,因此,在今年7月成為微軟FRS計畫合作的首間校園夥伴,並成為微軟認證教育夥伴(Learning Partner) 的一份子,致力幫助學生以自己的專業科系為基礎、延伸學習相對應的科技技能,加乘職能發展與就業競爭力。

例如金融學院學生可透過學習雲端技術、踏入金融科技行業之門等。據此計畫開設的東吳大學數位資訊學苑,預計將於今年9月開始,以微軟辦公室應用、數據科學家、AI人工智慧、Azure雲端應用與服務四大證照領域,陸續開辦超過20門認證暨考照課程。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東吳大學為強化學生的程式思維、資訊能力與科技運用能力,開設微軟的軟體與認證全校性選修課程,因此與台灣微軟有長期的合作默契。此次合作基於東吳大學文、法、商的優勢,一同開發學生廣域專長。期望透過微軟成熟的虛實整合科技實力,幫助東吳大學學生突破框架,為自己科技實力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