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台灣微軟簽訂「前瞻人才培育計畫」 雲端AI課程考照一校搞定

  • 07/28/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推廣部

【推廣部訊】

        在新冠肺炎病毒的全球席捲之後,運用網路科技與雲端服務更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本校以培養「跨領域整合型人才」為教育目標,現在更成為微軟在台灣的第一個教育合作夥伴,藉此提供學生全方位資訊科技學習、突破既有框架,同時透過專業證照接軌職場。

        潘維大校長認為,微軟具有虛實整合的科技實力與廣泛的企業應用,而台灣微軟Future Ready Skills前瞻人才培育計畫,將最新的Azure雲端與AI技術帶進東吳,永遠在線Microsoft Learn 學習平台提供與時俱進的線上學習資源,涵蓋了業界熱門IT科技職務的基礎、進階、專業各階段的認證課程的學習,讓文、法、商見長的東吳大學學生可依其專業領域需求,獲得國際級的專業能力證明與信賴。此外,台灣微軟前瞻人才培育計畫為本校提供種子教師培訓課程、協助學校建置認證中心考場,「課程→種子教師培訓→考證中心」一條龍的教育合作方案,勢必成為未來高等教育專業認證的發展趨勢,東吳已經領先全大專院校超前佈署。

        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配合教育部所提出的『人工智慧及新興科技教育總體實施策略』,鼓勵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各教育階段投入AI學習。為響應政府政策、展望產業前景,微軟擴大在台灣教育領域的深耕,推出配合總部且在地化的『Future Ready Skills 計畫』,幫助學生取得未來職場專業技能,同時兼顧無資訊背景的通才補強21世紀必備的數位技能,以及培育AI專才。如此,不僅得以積極助力臺灣產業成功轉型,並使專才與廣域人才能以更成熟的方式於生態系中施展能力。未來我們也期望在首間校園合作的帶動下,能吸引全台更多大專院校加入,為數十萬在校生的職涯預備坦途。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朱蕙君主任(資訊管理學系教授)表示,微軟多年來,發展商用軟體與網路技術,在業界的技術實力充沛。多年來也發展不少在高教端很重視的證照,例如MOS國際證照、MCSE證照等。在高教端,導入業界課程與師資,協助學生與社會接軌,是現今大學重要的教學目標之一。本校學生在企業的評價相當高,除學習態度與工作態度佳之外,也能主動學習。透過業界職缺的需求,發展國際證照課程,協助學生培訓技術實力,更具有競爭力,是我們期望看到的成果。

        本校推廣部於109年7月6日起辦理的微軟認證人才暨師資培訓課程,開設資料視覺化分析(70-778)、Power Platform 核心(PL-900)、Azure管理工程師(AZ-104)、Azure 核心(AZ-900)、Azure 資料科學家核心(DP-100)、Azure 資料工程師(DP-200, DP-201)等6門課程,廣招本校教職員、學生、校友,以快速累積師資人才庫,目前已有超過200人次參與課程,通過認證超過25人,預期在半年內可累積合格師資50位以上,以滿足各種學員在不同時段對於認證課程的需求。為滿足本校廣大文法商學生、校友與推廣教育社會人士所需,數位資訊學苑預計於8月底,以微軟辦公室應用、數據科學家、AI人工智慧、Azure雲端應用與服務四大證照領域,陸續開辦超過20門認證考照課程,並於年底前提供學生與校友特別優惠,以備後疫情時代,投入專業領域的新利基。

【文/推廣部 圖/秘書室、台灣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