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巨資學院吳政隆老師帶領學生團隊榮獲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AI CUP 2019)最佳創意獎」

  • 07/02/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教育部為培養學生解決AI問題的經驗與能力,並導入人工智慧技術與觀念至教育體系,使其學以致用,由「人工智慧競賽與標註資料蒐集計畫」辦公室主辦「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AI Cup) ,於日前公布成績。本學院由吳政隆老師指導之學士班四年級學生團隊「貳加伍」,榮獲第2名(最佳創意獎)及獎金6萬元,成績斐然。

        AI CUP 2019共有「新聞立場檢索應用獎金賽」、「新聞立場檢索技術獎金賽」、「生醫論文自動分析正式賽-生醫關聯擷取」、「人工智慧論文機器閱讀-論文標註競賽」及「人工智慧論文機器閱讀-論文分類競賽」等五個競賽項目,總獎金達142萬元。本學院學生團隊「貳加伍」,成員包括劉鎧瑄、賴建郡、曹容、楊繼勝、黃閔慈、簡毓漩及謝宜君等七人,以「新聞整合性議題平台-議題追追追 」參加「新聞立場檢索應用獎金賽」,在眾多國內頂尖大學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2名(最佳創意獎)及獎金6萬元,表現優異,殊屬難得。

        本學院學生團隊參賽作品「新聞整合性議題平台-議題追追追」,係有感於現今社會公民意識抬頭,關注社會議題的民眾逐漸增多,藉由網路新媒體的新式新聞管道所做出的設計。其概念為自動化整合與分析多家網路新聞媒體資訊,並透過使用者的體驗,優化其資訊檢索品質,使用者得以迅速地找到想要瞭解的議題。同時採用模糊搜尋技術,強化搜尋功能。該作品分析新聞的正反兩面看法,讓使用者快速了解不同立場的分佈;提供多面向新聞立場的懶人包,閱聽人可迅速掌握同一議題之動向。成熟的技術應用、創新的分析流程與構想、完整的企劃內容及易懂的系統雛形,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