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肺炎疫情衝擊 校友雪中送炭 助學生安心就學

  • 06/2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許多行業進入寒冬狀態,多數企業採取無薪假、降薪或裁員等方式,因此不少學生遭逢父母失業、家庭收入銳減的困境;而原本須打工自理生活費的學生,也面臨被迫減少打工時數、減薪甚或資遣的情形,導致生計困難。

        為鼓勵優秀學生學習,幫助學生舒緩經濟壓力,學校每學年至少提撥學雜費收入的5%,作為全校獎助學金使用,108學年度共編列約7,000多萬元,但仍不敷支應。感謝自民國93年起,眾多校友及好朋友們,不間斷地響應學校「德蔭學子—校園助學募款計畫」,透過單筆大額的挹注,或定期定額細水長流的捐輸,10多年來幫助學校眾多家境清寒或家逢變故之學子,讓其穩定就學。而本年度德蔭學子計畫所募得之善款,也用於遭肺炎疫情經濟動盪波及,生活陷入困頓或亟需救助的學生,每人每次領取5,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急難紓困金。

        在這波堪稱世紀災難的疫情中,感謝多位校友們主動關切學弟妹的家庭是否因疫情衝擊,而繳不出學費或生計困難,更慷慨解囊,捐贈款項,如前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總裁陳清祥學長(會計系68級,現為會計系系友會會長)及前潤泰集團下潤弘投資和潤成投資的董事長劉忠賢學長(企管系66級)均捐款20萬元。定居高雄的葉文忠學長(會計系67級)、時時心繫母校的張淑美學姐(法律系76級) 、遠在澳門的澳門校友會名譽會長李潔貞學姐(企管系77級)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皆捐輸5萬元以上。此外,包括林鐘一學長(會計系51級)、吳寶惠學姐(企管62級)、孫善泰學長(法律系70級)、藍良木學長(社會系73級)、孟玉梅學姐(法律系80級)、王雅政學姐(會計系81級)等99位校友及東吳之友近期皆以行動力捐,協助學子度過難關。

        10餘年來,「德蔭學子—校園助學募款計畫」已累積上萬人次的挹注,金額捐贈方式,大多數是長年定期定額捐款或教職同仁的薪資轉帳,細水長流,點滴累積,迄今累計幫過上萬名學子。感謝眾多校友及東吳好朋友對學校的支持愛護、善心義舉,成為學子最強大的後盾。今年時疫無情,母校與校友守望相助之心卻充盈,不景氣的大環境下,仍有校友仁愛胸懷,令人感念。然在此非常時期,如校友一時無法依往例定期捐輸母校,隨時可以調整,母校願與全體校友同舟共濟、共體時艱。

【文圖/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