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傳賢堂變聲大改造 讓你聽見好聲音

  • 06/17/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營繕組

【總務處營繕組】

        提到傳賢堂,每位東吳人腦海中會浮現的影像是什麼呢?畢業典禮?劇展?成果發表會?還是服務隊授旗典禮?

        從落成啟用到今天,外雙溪校區的傳賢堂一直是校內辦理典禮與大型活動的重要場所。但是在陪伴大家20多年後,傳賢堂的音響設施表現由鶯聲婉轉、抑揚頓挫到時不時闇啞嘈雜、甚至悄然失聲的突發考驗,大大影響了師生們使用場地的意願與活動辦理時的品質。

        為改善場地安全、提升設備使用感受以及滿足多元功能使用需求等,總務處於108年12月進行傳賢堂多媒體設備改善暨單槍投影機汰換工程,並在109年4月完成。工程項目包含更新喇叭、混音器、相關線材,線路佈線建置及影音系統整合。

        總務處於109年5月12日辦理「傳賢堂多媒體設備改善暨單槍投影機汰換成果說明展示會」,向師生們展示在傳賢堂辦理活動時將會感受到的聲音呈現與投影觀看效果,此與國家兩廳院同等級的YAMAHA音響設備、15,000流明超高雷射投影在420吋4:3大螢幕的清晰畫質,無不讓與會者讚賞不已。除此之外,師長們對於依照不同使用目的所設置的聲場變化安排和考量多元影音需求整合的簡便操控方式也感到十分滿意。在本次改善工程後,傳賢堂可執行的功能除了典禮活動、演講座談外,還可以辦理遠距視訊會議、演唱會以及影片放映欣賞等等。未來時日裡,相信整裝再出發的傳賢堂必定能為全校師生增添更多美好活動回憶與紀錄。

文圖/總務處營繕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