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國際志工社:我們在東南亞的日子

  • 03/0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志工社

【國際志工社訊】

今年的寒假,菲律賓馬尼拉隊、印尼西帝汶、泰國清邁隊帶著努力準備半年的教案和一顆熱情的心,前往了另一個國度進行服務計畫。

【故事一】

在馬尼拉執行建築教案那天,怕高的隊員李涴渝剛好分配到粉刷的工作,梯子剛踩到第二階,就不敢再繼續往上爬了,之後就跑去搬水泥,回去之後她思考了很久,人生可能就一次來馬尼拉,也可能就一次粉刷牆壁,為何不試試看呢?隔天問到誰要上去粉刷,她立馬舉手,一階一階爬上去,手腳就越來越抖,她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往下看,也試著說服自己一定能克服,最後成功爬上去了,還能安穩地坐在木板上,平穩的彩繪牆壁,她想到一句話:「越是自己害怕的,就越要去做,做了就不恐懼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敢做,但不是不能做,而是缺乏那份勇氣,經過這件事後,學習到了勇敢,以後面對什麼事,都不要想著逃避,而是要思考如何去面對,在未來可能會遇到很多新的事物,但不要因為沒有做過而不敢嘗試,勇敢去做了結果一定很不一樣。

【故事二】

小學教案最多的清邁隊,隊員劉璦維看著一雙雙求知若渴的雙眼,她體認到了自己在這裡的使命。或許對我們來說知識的攫取,不過是手指的滑動,他們只能透過破舊的書本,透過老師的傳承。聽著他們滔滔不絕的跟你聊著自己的夢想,分享著他們的喜悅,也擔心他的夢想是否能被實現,物資儘管缺乏,但夢想無價。

或許不會再見面,但是,她衷心盼望,相處的每一刻,每一個課程,都能在他們純淨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再悄悄茁壯。

【故事三】

然而對於相隔一年,再度踏上西帝汶這塊土地的隊長蔡依伶,多少仍有生疏的地方,角色不同,與居民、學校小朋友的交流相對減少很多,然而,在周日的教堂教案,她遇到了一個小女孩,炯炯有神的雙眼,凝視著他們,或許女孩很疑惑,又或許覺得新鮮,但女孩後來選擇跟隨在她的身旁,一起歌唱,共同起舞。

很多時候,依伶覺得我們都很幸運,在這裡,願意給我們機會表示善意的人很多,願意空出時間、參與我們的活動的人也有,這是多麼難得的事,回頭想想,我們真的需要心存滿滿地感激。 

 

儘管3隊在不一樣的地方進行服務,但他們對於所處的環境、所見所聞和體會,都用自己的生命做了很精彩的詮釋及相互成長,歡迎來分享會聆聽故事!詳細訊息請參閱【東吳大學國際志工社】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uiv101/

【文圖/國際志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