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唯一限定場畢業典禮 揚起風帆迎向新旅程

  • 06/0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 賴宜萱報導】

        「多了口罩和防疫貼紙的畢業典禮!」鳳凰花開的季節,本校不同於往年連續兩天舉辦6場的畢業典禮,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之故,於109年6月6日舉辦因應疫情的「東吳唯一限定場」畢業典禮。每位進場的師長和畢業生代表都必須量體溫、戴口罩,採梅花座的方式,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採同步直播的方式讓無法進場的學生共襄盛舉,歡送畢業生邁向人生新階段。

        潘維大校長勉勵畢業生,凡事要心存敬畏、謙卑的學習及擁有感恩的心才能走得遠、走得穩,因為疫情讓我們感受人事變化無常,而任何事情都不會是理所當然如自己所想像的發展,因此要特別珍惜當下所擁有的。王紹堉董事長代表董事會祝福全體師生及畢業生健康平安,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工作儘管忙碌,但每年迎接新生和畢業典禮,都成為他行事曆上的重要事項,今年畢業典禮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通訊科技仍使我們能進行緊密溝通聯繫,而今日畢業不是道別,而是開展人生中另一個挑戰的開始,校友總會歡迎大家加入東吳校友大家庭。

        值得一提,今年獲得畢業生「品德優良獎」的企管系林孟璇同學,秉持著無國界教育的服務理念,曾到四川支援偏鄉教育一年,也擔任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年度志工、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季(Design For Change)導覽員等多個非營利組織的志工。她說,「要選擇去做應該做,而沒人做的事,縱使只有營火微光,也要捧出來照亮這個世界」,在大學期間為教育傳播盡心盡力,期許自己未來能繼續推廣品德教育。 

        非常時刻必須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但不讓東吳人的心因此變疏離,學校也特別在校園多處設立「戶外拍照留影區」讓畢業生捕捉美好的一刻,除了有「東吳愛你、鵬程萬里」打卡按讚即可領取專屬109級畢業生的小熊和印章,另有「SCUtogether」的打卡活動,不限任何方式,只要照片中出現東吳大學的縮寫SCU,並打卡上傳臉書或IG,就有機會獲得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 Pro),各式活動讓畢業生感受滿滿祝福的心意。

        荷風扇暑,驪歌初唱,校園裡瀰漫著不捨的情緒,誠如師長所說,畢業不是終點,而是開展人生中另一個挑戰的開始,操場上,畢業生朝天空丟起學士帽,用相機記錄美好的一瞬間;典禮會場上,大家互道離別,感謝緣分讓彼此相遇,這一刻,回憶將永存在青春扉頁上,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東吳永遠是你最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