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做你想做的事 成為攝影師的一念之間

  • 05/13/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2 (Copy).jpg
  • 03 (Copy).jpg
  • 01 (Copy).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柯穎吟、郭芷安】

        企管系x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於109年3月26日邀請自由旅遊攝影師—詹叡棋先生蒞校演講,主題為『「鏡」觀世界』。詹老師自清大化工系從學士讀到博士,博士班讀到一半選擇到科技業上班,在工作十年後,決定留職停薪帶著相機去看世界,踏遍越南、尼泊爾、印度、約旦等。一年後,成為全職攝影師的他,不僅在各地留下足跡,也記錄下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成為圖庫達人。

工作只是維持生活的手段 興趣才是生活本身的目的

        他分享了成為自由攝影師的契機,一開始多次登上全球最大的圖庫平台「Flicker」的每日最佳500照片之一,不但擴大了照片觸及率,也在無意中得到世界最大圖庫網「Getty Images」的合作邀請。讓他意識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攝影還可以把流量變成金流,結合喜歡攝影和旅行這兩件事物,一念之下,開始職涯轉折之路,從此在自己的專業及興趣中,享受生活。在旅行時開闊心胸和世界做朋友,透過鏡頭及記錄所見所聞。

一趟改變心態的首次旅行印度
        在透過鏡頭看世界中,首次選擇旅行到背包客的夢想之地─印度。這裡不僅是多部電影取材的地方,更充滿了文學性,但同時也是天堂與地獄意象並存的國家。實際到達印度讓一心期待拍攝到充滿異國氣息建築物的他,接受到震撼教育。他說,在印度一出門就會看到混亂、擁擠和嘈雜的街道環境,有時還會遇到千奇百怪的騙術,比如當地人會熱情邀請你騎馬,並說不需費用,但下馬卻立刻要錢,讓他覺得驚訝,但轉個念頭,這就是印度人謀生方式之一,這些騙術並未對旅客造成人身傷害,或許旅行時放下成見、包容多元,才能享受旅行的美好。

        詹老師勉勵同學,假使有想做的事情就勇敢地去做,但也不要為了改變而改變,務必思考清楚自己未來方向後再投入熱情,才會事半功倍。

【文/貿三A柯穎吟 圖/企三C郭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