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師生情誼長存—立法委員李德維回歷史系與大學導師相聚

  • 04/27/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系訊】

        正所謂「師父引進門」,在學習的道路上,若能有良師的引領,不啻為一盞引領邁向無量前途的光明燈。為使學生能安心信賴的在學習這條道路上前進,「自選導師制」一直是本系長久以來,穩固系上師長與學生關係的重要連結。

        從20餘年前畢業至今,如今擔任立法委員的李德維學長(82級畢業校友),在109年4月10日特地回到母系拜訪。其目的一方面希望能在立委四年任期內,藉由自身的專業與滿腔的熱情,為母系、為母校、為未來教育的發展及政策盡一份心力;另一方面是探望從前大學四年生活裡,對他關懷備至的師長--黃兆強老師。

        大學四年,在人生階段裡所佔的時間說長不長,卻是培養與立定未來發展的重要時期。黃老師對教學的熱情和對學生的關愛,可是讓學長大學四年都選擇老師為導師並時常至其家中拜訪,學習專業也學習待人處事,師生之間情誼就此長駐,締結下恆久的緣分。因此,即便在畢業多年後,當學長聽聞黃老師要從系上退休了,百忙中也定要特地抽空回母系,與學弟妹們一起在108年12月26日黃老師的榮退茶會獻上溫馨祝福。

        德維學長再次回到母系探望黃老師,讓老師倍感欣慰,在當日也特地帶來了師母精心製作的蘋果派,師生之間的互動,已進一步成為彼此最親近的人。

        透過當天黃兆強老師與李德維學長師生倆睽違多年的導生聚,在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社會資源處王淑芳社資長和歷史系楊俊峰主任溫馨且愉快的交談氣氛中,大學美好時光的記憶,也再度續寫下新的一頁篇章。

【文圖/歷史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