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20傳騎─東吳校友極限單車環島紀實

  • 04/19/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東吳大學校友總會

【校友總會訊】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始終秉持著「走遍天下,心繫東吳」的初衷籌辦各類型校友活動,以凝聚校友情誼,「2020傳騎」為校友總會主辦的第三屆校友單車環島活動,今年適逢母校建校120年,期盼藉由此次120小時極限環島,為母校雙甲子生日獻上東吳人最熱血的祝福!

「2020傳騎」東吳校友極限單車環島於109年1月16日至20日全速展開!由總領隊—會計系李坤璋主任領軍,一共20位環島勇士與5位教練,挑戰在120小時內繞臺灣一圈,完成近1,000公里的強度與難度並具的極限路程。

        故事於108年10月1日揭開序幕,在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的奧援下,校友總會與李坤璋主任共同規劃為期五天的環島活動和四個半月的訓練企劃。準備期間透過高強度、高頻率的培訓,環島勇士們展現出東吳紅黑校色的精神—「熱情、堅毅」,同時也體現東吳大學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浩然信念。歷時四個半月的培訓與籌畫,環島團隊偕手譜出一曲屬於東吳人的驕傲樂章—「傳騎」。 

一場正常的單車環島,是用雙眼來與臺灣對話;

一場極限的單車環島,是用靈魂來與臺灣對話。

        透過單車,騎士們探索身體的極限;透過訓練,騎士們堅毅東吳人的精神;透過「傳騎」,點亮最璀璨的120。縱使腿再痠、腰再疼,只要知道又往終點更進了一步,傳騎勇士們均未退縮。

        多數人認為120小時內環島根本就「Impossible」,但在李坤璋主任與領騎教練們的帶領下,原本一個小時騎不到20公里的學長姐,個個堅持自己,在高強度的訓練下不斷超越自我身體極限,就連意志力也有突破性的增長。逐漸地,原本「Impossible」的挑戰,變成了「I’m possible」的可能,極限環島的終點線不再如最初般遙遠,環島勇士踏上了屬於自我的「傳騎之路」,注定要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傳奇。

輕鬆的九天或十二天騎行,可以用雙眼飽覽臺灣的美景;

而高強度的極限五天騎行,則在用靈魂與臺灣共舞。

        車水馬龍的市區、廣闊無邊的平原、壯麗蜿蜒的山峰和一望無際的大海,往往轉眼一瞬,身旁的景色便呼嘯而過,騎士們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也在用速度來感受這座美麗的寶島風光。

        只要是人都有生理上的極限,當體能消耗快達臨界時,精神力難免會受劇烈影響,此時若有夥伴及時地拉一把,哪怕是再難的挑戰也有信心挺過。當環島進行至第三天晚上,騎士們已累積馳騁近600公里,身心俱疲下卻仍有20公里等待完成,不巧地,天降「陣雨」於斯人,雨勢襲來加上寒風刺骨,騎士們各個都瀕臨臨界點。好在有總會夥伴們的幫助,時時追蹤所有人的動態與補給狀況,也不停加油鼓勵與陪伴騎行,讓大夥堅毅地挺過這20公里的路。

        騎抵晚餐地點,騎士們才知道原來有更多人在背後相挺,不僅母校社會資源處及胡小鳳學姐領軍的企管系EMBA學長姐到場迎接,更有2019騎心(第二屆校友單車環島)的學長姐們親自準備豐盛的晚宴給大家補充體力,潘維大校長也為了這樁美事,特地從臺北遠赴臺東,獻上鼓勵!隔天上午,校長和騎心的學長姐們也一同騎乘至花蓮糖廠,為這趟傳騎之路,獻出東吳人的溫暖伴行!

        歷經了五日的騎行挑戰,騎士們載著疲憊賦歸外雙溪校區,穿越東吳大學的拱門,面對攝影師的鏡頭,臉上的塵土掩蓋不住喜悅。總會同仁安排一場接風宴為此次傳騎之行慶功!台北市校友會、商學院EMBA、企管系EMBA等各路學長姐都前來晚宴迎接,校友總會準備了完騎證明與象徵成功受訓的臂章,而母校社會資源處也準備「東吳體育學士」的領巾頒贈給25位完成旅程的騎士與工作人員。

        接風宴上放眼望去,大夥和樂融融、寒暄歡笑,外貌似與出發時並無二致,但定睛一看,各個人目光相比過往更加銳利,那眼神縱穿嘉南平原、橫越壽卡南橫、馳騁東部海岸、翻越北宜公路,遙遙的軌跡在短短120小時內記錄在福爾摩沙的土地上,過程中也敘寫下無數篇超越自我的精采篇章。

        校友總會希冀藉「傳騎」為東吳建校120年獻上最熱血的生日祝福,也期望來年能再造環島傳奇。

【文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