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國際GO 世界做朋友

  • 04/15/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一年一度的東吳國際週於109年3月4日至13日於兩校區舉行。本學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開學,國際週亦順延舉辦,並配合109學年度校級赴陸交換生申請作業時程,在兩校區共辦理8場赴外/陸交換研習說明會暨分享會、2場海外研修專題說明暨分享會。凡參加學生皆可獲得美育活動認證及美味輕食點心。

        說明暨分享會分別邀請上學期自北京外國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蘇州大學、四川大學、天津大學、復旦大學、湖南大學、中央財經大學、浙江大學、韓國中央大學、荷蘭蒂爾堡大學等校交換返臺的同學們,分享各自寶貴的異地求學經驗,及申請交換的各項注意事項,各場皆吸引了近50位同學到場聆聽。

        分享會上介紹的各所大學皆富盛名,不少都還是世界前500大的名校,地理環境優越,並各具特色。北京外國語大學是大陸排名最高的外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地處13朝古都西安,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橫跨歐亞大陸的重要城市;天津大學、浙江大學理工背景深厚,校園硬體和網路設備佳;復旦大學課程多元、學風自由;蘇州大學與本校同根同源,校園生活倍感親切;四川大學是2019年唯一提供交換生獎學金的學校,以往申請金額可高達3千元人民幣;湖南大學南北校區搭接駁車15分鐘可達,上課交通方便不衝堂;中央財經大學在大陸為數一數二的財經名校,會計學院與保險學院名列前茅,是畢業生進入大陸央行工作最多人的大學之一;韓國中央大學是明星玄彬的母校,學校還有好多大明星,全校課程將近一半為英文授課課程;荷蘭蒂爾堡大學課程扎實,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的歷史最悠久,並獲AACSB認證。

        分享的同學除介紹各所交換學校之外,亦針對各項食衣住行及課程方面的問題一一解惑,包含住宿花費、選課、行動支付使用、交通旅遊攻略等。不少赴海外交換返校的同學皆表示,赴大陸或是國外交換都是自己拓展國際視野很重要的一步,除了結識新的朋友、修習有趣的課程、學習獨立自主之外,更能藉由海外的學習經驗提升自己未來就業的競爭力。除赴外交換之外,為提供學生更多赴外研習機會,國際處亦將於3月19、20日在兩校區舉辦「暑期海外研修專題-澳洲昆士蘭大學」說明暨分享會。「海外研修專題」課程係與世界前50大名校澳洲昆士蘭大學合作共同開設,暑期將於東吳大學1週聯合授課,5週於澳洲昆士蘭大學研修,報名時間至4月底截止。

        此外,為配合109學年度校級赴陸交換申請作業,國際處同仁於特定場次特別介紹了赴陸交換的重要資訊,包括如何申請、截止時間、志願填寫、選課抵免等等。109學年赴陸交換申請作業時間為109年3月9日至23日,對赴陸交換有興趣的同學,可參考國際處網頁「赴/外陸交換專區」相關資訊。

【文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