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8-2自主學習社群】自學力:能不斷增加自我本事的本事

  • 03/23/2020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活動報導圖說 文/圖 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 學生學習資源組

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風氣,增強學生學習動機,鼓勵學生透過團隊學習方式,自發規劃學習項目與策略,並精進自我學習效能,在課堂專業知識外持續性地成長與豐富學習經驗,因此,學生學習資源組特辦「學生自主學習社群」計畫,鼓勵學生籌組自學社群。
「學生自主學習社群」主題包含語言、跨領域及教學精進三大領域。

學生學習資源組在2020年3月9至10日,於外雙溪校區G101與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自主學習社群期初說明會」,為使學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組隊參加「自主學習社群」,會後另特別安排時間讓學生彼此交流。雙溪場與城中場說明會共計45位學生參與。

這學期的活動參與方式與歷屆規則最大不同的地方為社群獎勵方式分為「輕鬆學習方案」(每學期最多20組),每人基本獎勵金800元;「硬派學習方案」(每學期最多10組),每人基本獎勵金2000元。另外,獲選為「優良社群」者則每人加發1000元學習補助金(並提供成果海報)。

從本學期的申請資料中可看出社群主題益發多元,不再局限於外語或程式語言,如服務學習、刊物製作、文學策展及各國歷史服飾探討等,皆展現學生喜好與興趣之廣泛。學生學習資源組希望透過「自主學習社群」的活動,培養和激發學生的興趣愛好、開發其潛能並促進個性發展,鍛鍊他們多元素養與能力,進而展現他們的風采和魅力,讓學生學有所長、學有所樂。

108-2學期申請報名共計28組,149人申請,經過審核,「輕鬆學習方案」計有18組,「硬派學習方案」計有10組,43%為語言類學習,46%為跨領域學習,11%為教學精進學習。

相關訊息⬇️
http://web-ch.scu.edu.tw/sr/web_page/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