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X蘇州大學「同根、同源、同奔跑」 共慶雙甲子暨名城名校2019蘇州大學校園馬拉松賽

  • 12/1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文圖/體育室】

        東吳大學與蘇州大學同根同源,共同擁有悠久的歷史淵源與深厚的文化底蘊。2020年兩校歡慶建校120年,為了迎接這個極具意義的重要時刻,本校與蘇州大學於2019年11月2日,在蘇州大學以共同舉辦之「同根同源同奔跑 兩校共迎雙甲子」校園馬拉松,為即將到來的校慶活動暖身拉開序幕。

        本校由董保城副校長率領賈凱傑主任秘書、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會計系李坤璋主任、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李昶弘組長、黃景耀副教授、譚彥副教授、林孟賢副教授、吳慧芳講師、蔡書涵專案講師、黃雅琳組員等參與「2019蘇州大學校園馬拉松」,此外,台北市校友會暨東吳大學運動代表隊後援會陳惠貴會長、大陸地區校友會梁祥麟會長及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張伯男會長等在地校友也熱情參與,一同共襄盛舉。

        兩校代表進行「校慶文化主題沙龍」會議,雙方各自介紹120年校慶籌劃方式。董副校長亦邀請蘇州大學熊思東校長率隊參與2019年12月14日於本校舉辦的「201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活動,並為東吳「倒數百日120年校慶」啟動揭幕。

        起跑儀式中蘇州大學劉標副校長表示,校園馬拉松舉辦旨在彙聚並發揚蘇州和東吳大學共同傳承的東吳精神,以兩校共同的奮鬥和發展,見證兩岸間人文社會與科技文化的交流和壯大;本校董保城副校長亦表示,東吳和蘇州大學同根同源,過去曾面臨社會動盪、教育變革與社會轉型等挑戰,歷經120年歷史長河中,培養眾多引領時代的科學巨匠、法政名人、文史學者、藝術大師,以及在社會各階層中展現才華並竭盡所能的校友。而在蘇大最古老的鐘樓前,藉著校園馬拉松賽事慶祝建校120年,以緬懷過去、砥礪未來,昂首再創高峰,極富重大意義。

        熱鬧非凡的蘇州大學校園馬拉松活動共計有3,177人參與,本校師長及在地校友們亦完成3公里及21公里賽程。培育人才就像馬拉松一樣,需要熱情與耐力,春風化雨不間斷地傳遞下去。在21世紀的今日,東吳與蘇大兩校,未來將攜手積極投入科學研究、人文史哲創新,共同再創歷史、文化、科學文明的高峰,同時提供培養學生成為「感恩、尊重、創新、優質」的全人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