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本校經濟系教師參加「第18屆東亞5校國際學術年會」

  • 02/01/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經濟學系

【經濟學系訊】

第18屆東亞5校國際學術年會:「東亞經濟的創新與永續發展」(The 18th Annual Conference by Five Universities of East Asia: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 East Asian Economy)2019年12月5日至7日在日本神戶大學舉行,由日本神戶大學主辦,邀請中國山東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以及本校共同與會。本校由經濟學系袁國芝助理教授與楊怡雯助理教授代表出席。

研討會依循往例,由與會學者依序發表論文、評論文章之方式進行,期間共發表10篇論文,論文議題涵蓋國際貿易、環境經濟、經濟發展等,內容豐富。其中袁國芝助理教授發表“A Game Theoretic Analysis of Renewable Energy Trading Market”;楊怡雯助理教授發表“Price Premium or Price Discount for Locally-Produced Food Products? A Meta-Analysis”並擔任浙江大學余林徽副教授著作“Road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Allocative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China”的評論人。與會人員就各篇論文交換意見,充分達到學術交流的目的。

另外,此次研討會也決定第19屆(下屆)由本校主辦,中國山東大學則為第20屆主辦學校,為本屆研討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