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心24孝選拔表揚」中文系學生張齊顯榮獲表揚

  • 02/05/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德育中心

【德育中心訊】

教育部、內政部推動表揚孝心孝行的活動,顯揚孝悌精神,共創祥和社會。2019年福智文教基金會為推廣孝行觀念,獎勵孝心孝行楷模,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舉辦首屆「心24孝選拔表揚」活動,並邀請本校共同主辦,12月7日於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潘維大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十分榮幸能與福智文教基金會一起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7年(2012)前本校特別成立全台灣大學唯一的「德育中心」,目的是在東吳校園裡推展德育教育,7年來略有小成,但仍有進步空間,學校中也有福青社,希望福青社社員能持續增加,擴大學生同儕間的影響力。百善孝為先,福智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推動提升人心的工作,令人景仰與佩服,希望獲獎人,日後都能成為社會的楷模與社會的中堅份子。

選拔活動尋訪全台70多位孝行事蹟,年齡層從12歲以下的學童,到65歲以上的長者,最後共推舉24位孝子代表;大專院校組有2位得獎者,其中1位正是本校中文系學生張齊顯。因家中沒有多餘人力可照顧高齡的祖父母,齊顯和妹妹便自願擔負起照顧的責任,尤其奶奶已經失智,每天陪伴兩位老人家,打理三餐、生活起居以及和他們聊天等,齊顯陪伴長輩,數年如一日,訪談時主持人詢問他,難道沒有情緒低落、深感無力的時候?他表示「百善孝為先,這是我該做的,我不做又有誰能來做?」,齊顯至今仍每天默默而又堅定地,以他純然的孝心實踐著令人敬佩的孝行,在現代青年學子中實屬難能可貴,值得肯定及顯揚,期待透過孝行選拔,鼓勵更多人見賢思齊,提升校園良善價值觀,營造友好和諧校園氣氛。

【文圖/德育中心吳玉婷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