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淡妝也能畫出好氣色—學姊傳授「小撇步」

  • 01/14/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群美中心訊/校園記者蘇恩然報導】

要如何給人好的第一印象?「人在江湖,面子要有!」不管是上課、工作、面試,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禮儀,清爽的妝容跟簡易的保養能讓自己的氣色更加分,不但能增加別人對自己第一印象的好感,還可以在工作時使長官更加器重。本校群美中心以「社團新8課」為主題,邀請8位畢業學長姐回校開授2小時的專業課程,分別有經營、舞台、美妝、情緒、主持、時間、活動、簡報等面向,在吸收新知之餘也能增加「軟實力」。美妝課程邀請袁珮倫學姐分享她的化妝秘訣,讓學生能在對的場合有合宜的妝容,不僅讓自己擁有一個自信的外表,更是體現對他人的尊重。

袁學姐在一開始就灌輸大家一個重要的觀念,「人化妝不要只是為了美」,她強調,現在的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我們的面部成天暴露於空氣中,即使回家會用洗面乳清潔,但有時候用錯方法只會讓髒污一直停留在臉上;因此她建議不論男女,出門前宜先擦上隔離霜或防曬乳保護肌膚。學姐提到,化妝很重臉型,千萬不要跟著流行走,化妝前應先清楚自己的臉型是哪一種,再搭配適合的妝容去修飾,這樣才能畫出最適合自己的樣貌。每個人適合使用的化妝品不同,不要因為明星、網紅推薦就跟著潮流去買,選到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就能化出最符合自己的妝容。

下半堂課學姐邀請兩位學生上台,分別示範臉部保養的方式和化淡妝的步驟。臉部保養最重視水分,因此在使用化妝水時千萬不要吝嗇,要大方的讓臉部充滿水分,充分的保濕能讓妝更服貼。冬天來臨,皮膚普遍偏乾燥,這時可以適時塗抹精華油,幫皮膚補充油脂,底妝若是太乾燥也可以滴入精華油混合使用,妝感會更自然服貼;上學化淡妝是最合適的,淡妝的重點就是能讓自己氣色變好,因此下手要輕;化妝時很重要的是要保持用具的清潔,學姐更建議大家徒手上妝,用手的溫度讓化妝品更浮貼在臉上,也是一種省錢的小撇步!最後,她提醒大家,最好的保養就是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美容最好的維他命,擁有充足的睡眠隔天就能有自然的好氣色!學姐不但示範了淡妝的化法,還教導大家最近流行的唇妝與眼妝,相信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課堂的問答時間,學生們踴躍提問,學姐也耐心地給予回覆,希望參與的學生能將學到的東西實際運用。學姐呼籲大家,不管有沒有化妝的習慣,皮膚的保養都很重要,學姐幫在場學生做完臉部保養後,讓眾人大為驚嘆,保養過後給人清爽舒適的感覺。不要因為現在還年輕就忽略保養的重要性,再加上現在空氣品質極差,騎車的同學更要注意臉部清潔,擁有一個乾淨舒爽的臉蛋,就能擁有好氣色也會看起來更健康。

【文圖/社會三蘇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