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普華租稅法庭辯論賽 培養稅法人才 | 東吳大學

  • 12/23/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日前共同主辦「2019普華租稅法庭辯論賽」,本活動由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與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共同協辦,邀請8所大專院校的法律、會計等系所在校生,就「損害賠償是否須認列所得」此議題,以貼近行政訴訟實務運作的方式進行比賽,培養大專院校學生分析思辨稅法實務問題的能力。
第一排(左起):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朝安、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林文舟、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聰富、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臺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靜雯、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李惠宗、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謝如蘭 第二排(左起):東吳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范文清、國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助理教授鍾騏、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主任柯格鐘、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盛子龍、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助理教授陳衍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營運長許祺昌

普華租稅法庭辯論賽 培養稅法人才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日前共同主辦「2019普華租稅法庭辯論賽」,本活動由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與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共同協辦,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東吳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輔仁大學(依報名順序),共8所大專院校的法律、會計等系所在校生,就「損害賠償是否須認列所得」此議題,以貼近行政訴訟實務運作的方式進行比賽,藉此培養大專院校學生分析思辨稅法實務問題的能力。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在開幕致詞時與參賽者分享,關於本次主題,在實務上曾有拆遷自有土地、危老都更拆除違建、政府興建漁港對漁民之補償等爭議案件類型,其課稅問題實具探討價值。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聰富勉勵學子,法律人應多學習商業、會計等知識,而此辯論賽正可使同學拓展相關知識,並了解租稅法的重要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當代趨勢主要為專業化、跨領域、重論述能力等,此辯論賽可提供同學很好的學習機會。

本屆評審團由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林文舟、臺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靜雯、東吳大學教授陳清秀、國立中正大學教授盛子龍、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主任柯格鐘、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營運長許祺昌及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朝安共同組成。

在歷經激烈競賽後,最終由國立中正大學、東吳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分別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國立中正大學同時獲得最佳書狀獎項。個人獎項部分,評審團共同評選國立政治大學李友晟同學為最佳辯士、國立中正大學郭祖吟同學為傑出辯士。

評審團對此次比賽所有參賽隊伍的投入及表現均給予高度的肯定,希望這樣的比賽能鼓勵大家對稅法的熱情,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學投入稅務工作的領域。

訊息來源: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677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