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香港返台生教部助學習銜接 東華學雜住宿全免費 | 潘維大(東吳大學校長)

  • 11/14/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香港返台生教部助學習銜接 東華學雜住宿全免費

 
香港反送中活動延伸進入校園後,最大一批旅港台籍學生70多人,由陸委會專案安排,加上零星買機票的其他旅港學生,14日凌晨0時20分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返抵桃園機場。 記者陳嘉寧/攝影

香港多所大學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影響學生安全。國內多所大學歡迎台生回台期間,先到學校課堂旁聽、隨班附讀與研修學分,甚至提供相關學雜費與住宿費全免。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校方正在討論可行的做法,協助在港台生回台的學習銜接就讀。管中閔表示,已有數所國外姐妹校聯絡,他們要去香港交換的學生希望轉至台大,台大已決定接受。

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目前在港台生共1021人,中大台生共303人。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與陸委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持續透過駐港單位聯繫,只要學生有返台需求,都會盡力協助安排。

潘文忠說,教育部也已聯繫國內各大學,視學生需求進行學習銜接安排,採隨班附讀、選修學分等等,或是下學期轉回台灣的大學就讀。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說,不論是旁聽,修學分,成為交換學生,或是轉學,只要得到教育部同意,都很歡迎。清大正在清點學生宿舍,並安排導師協助他們銜接就讀。

東華大學表示,歡迎台生回台期間先到東華課堂旁聽、隨班附讀與研修學分,相關學雜費與住宿費全免,正研擬接續下學期轉學回台返國升學的相關措施。

台生只要檢附原在港就讀大學的就學證明文件來東華申請試讀,就學期間直到本學期結束前免繳任何費用。

交通大學主秘王念夏表示,近期將向教育部申請轉學方案,下學期實施。交大在香港有六間姐妹校,學分互相承認比較沒有問題,將針對主修科系安排到不同科系;非姐妹校學生學分承認等問題,會依照教育部的相關辦法辦理。

成功大學表示,若有學生希望進入相關系所,校方當盡力協助。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東吳願意全力配合支持,只要東吳的課程,能與學生的専業配合,校方可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