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何韻詩趕場途中就被尾隨 東吳教授:此事足以讓人生畏 | 胡博硯(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

  • 09/29/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何韻詩趕場途中就被尾隨 東吳教授:此事足以讓人生畏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右)及香港藝人何韻詩(左)。圖/取自胡博硯臉書

 

 

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天下午2時許到立法院旁參加挺港大遊行時,被2名具統促黨背景的男子從後方潑紅漆,引發各界熱議;東吳大學法律系胡博硯事後表示,今天活動團體請他到機場載何韻詩到活動現場,途中何就發現有1輛銀色箱型車沿途尾隨其後,未料到場後就被潑漆,胡也強調,連民主自由國家都會發生這種暴力事件,此事已足已讓台灣人生畏。

據了解,何韻詩今天下午2時許到濟南路上的活動現場,2時50分左右在活動舞台前接受媒體訪問,不久就被1名頭戴面罩、安全帽的男子從後方潑漆,何表請既錯愕又無奈,連她身旁的記者也被波及,當場傻眼大叫。

胡博硯下午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天充當何的司機,沒想到她一下車受訪就被攻擊。胡博硯說,活動主辦團體請胡博硯協助到機場載何韻詩到活動現場,中間剛好有空閒時間,包含何韻詩助理等1車5人就找地方吃麵,途中何就曾發現他們後方一直有1輛銀色箱型車尾隨,胡還開玩笑說「你是藝人才看得出來,我們都沒發現」「不知道是狗仔還是壞人」,而該輛廂型車也的確直到何韻詩到活動現場後才離開,隨後何就被攻擊,令人引發聯想。

 

胡博硯說,香港人害怕失去自由,台灣人也害怕失去自由,今天連民主自由的台灣都發生這樣的潑漆事件,足以讓台灣人生畏;另內政部應該要開始針對統促黨進行調查,若符合違憲政黨的要件,就應該要向憲法法庭申請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