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法律系畢月薪4.5萬 跨領域多念這個變7.5萬 | 東吳大學

  • 09/23/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法律系畢月薪4.5萬 跨領域多念這個變7.5萬

《Cheers》雜誌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分析報告,發現跨域學習科系組合正夯,例如法律配工程起薪可多3萬元。

《Cheers》表示,台灣在電資、軟體業需才孔急,光是104人力銀行開的軟體工程師職缺,就有3萬多個,包括澳門、新加坡、 香港都來挖本地工程師,市場供需不平衡,可說是奇貨可居,舉104公司為例,內部近

年針對軟體工程師、系統架構師等相關職位,調薪幅度也是最高的。

《Cheers》說,跨域正夯,亦反映在薪資上。調查結果顯示,只要慎選組合,大學和研究所為不同領域,多半時候比起同領域研究所畢業的薪資更有加乘效果。包括「自然科學」配「工程」、「法律」配「工程」、「工程」配「商管」、「經濟社會及心理學」配「數學及電算機科學」、「運輸通信」配「數學及電算機科學」等跨領域專業結合後,薪資中位數都上看5萬。

《Cheers》指出,以「工程」配「商管」來說,台灣很多的電子業總經理,都是工程背景出身、後來念商管

EMBA; 至於「法律」配「工程」,對應的是目前當紅的科技法律、智慧財產、IP經紀,例如政治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東吳大學等都有相關研究所,讓有法律底子的人深造。

調查也點出,一般法律畢業生到法律事務所上班起薪大概4.5萬元,並不算高,但是念完智財研究所出來,動輒就是7.5萬元。

《Cheers》雜誌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分析報告,發現跨域學習科系組合正夯。圖/Cheer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