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手作好時光 團契齊分享

  • 01/09/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本學期新成立的社團「東吳榮耀團契」,108年11月12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辦「DIY手作法式生巧克力塔」活動,期盼藉由一起製作甜點的過程,拉近學生們的距離,並同享一晚美好輕鬆的時光。

活動開始,便有學生提出在教室沒有烤箱如何做甜點的疑惑。東吳榮耀團契的社團指導老師玟潔給予回應,清晰且有條理地介紹了法式生巧克力塔的製作原料及步驟。其所需原料僅為:生巧克力、奶油、消化餅乾及盛裝器具,且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學生們按照步驟,將奶油融化後拌入消化餅乾並捏碎至糊狀,再以小湯匙勺出糊狀的餅乾,在小杯中壓成塔狀,最後注入生巧克力即完成。學生們紛紛表示手作無難度,製作的同時,更大方地與組員分享生活趣事,其樂融融。

製作過程中,主辦方特別用心編排組別,讓處於相同人生階段的學生們能彼此分享相似的經歷與困惑。例如,大四的學生們一邊攪拌生巧克力,一邊討論研究所及找工作的準備過程;低年級的學弟妹也向學長姐請教大學生涯規劃的問題,儘早為自己職業做好準備。

在等待巧克力塔凝固的過程中,東吳榮耀團契的社團講師許為博則分享教會所製作的「關於被取綽號」的影片。影片中4位主角分享了自己或是他人被取綽號的經歷。其中主角講述了自己的外號是「多多」,而他後來了解原因是因為父母覺得自己是多出來的,他表示,一開始難以介紹,並因此產生自卑情緒,但後來接觸信仰後,慢慢學會接納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及存在的價值。講師藉由這個影片,分享自己國中時期被取外號的經歷,告訴大家:「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鼓勵大家不要被他人看法束縛,勇敢做自己。

活動的最後,東吳榮耀團契回顧了之前所舉辦的精彩活動,例如邀請明星吳尊來跟學生們分享作為藝人承受酸甜苦辣的心路歷程等。社團講師也預告下週會推出感恩節特別活動——草莓乳酪蛋糕DIY,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

【文圖/會計四吳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