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全國首套圖書館聯盟雲端自動化系統上線

  • 01/02/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圖書館

【圖書館訊】

 因應少子化時代衍生的壓力,各大學紛紛提出資源整合策略,「共建共享」成為大學圖書館跨館合作的最佳策略。

本校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於1991年導入使用,2010年更新系統,後因原廠在2017年退出臺灣市場,無法再進行有效的系統維護作業。因緣際會,淡江大學和銘傳大學也面臨更換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因此,三校圖書館費時一年,透過七大面向的嚴格評選,於2018年12月確定採購Ex Libris之Alma自動化系統,開啟跨館合作的序幕。

2019年三校圖書館共召開了數十次會議及教育訓練,全國首套「三校圖書館雲端自動化系統」,終於在12月19日上午10時同時上線,本校師生除了可以更便利的獲得三校館藏資訊,還能感受到比原系統更迅速的館藏整合服務。

新系統為雲端系統,將透過雲端服務平台與開放介面架構,提供一站式查找功能,透過一個檢索框可查詢各類型圖書、期刊文獻及非書資料等資源,提供讀者更有效率的優質服務。

未來,東吳師生更可持本校教職員證或學生證直接至另兩校圖書館借、還書,提供無縫式的借閱服務,擴增圖書資源利用的廣度及深度。圖書館誠摯地邀請全校師生多多使用,並不吝給予建議與指教,讓我們的服務能更上層樓。

【文圖/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