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校友力量大集結 外雙溪疏濬工程開工

  • 12/20/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感謝校友台北市議會王浩議員(中文系69級)、潘懷宗議員(化學系73級)、及徐弘庭議員(政治系95級)的大力支持,本週外雙溪河道疏濬工程正式動工。本次疏濬整修工程將分批進行,預計在本年度完成河道清淤及除草工作,而在明年防汛期前所有工程將全部完工。

總務處在日常巡視的過程中,觀察到雙溪河道已有多年未曾疏浚,從原本寬闊清澈,到如今狹窄且雜草叢生,消波塊和石頭堆積使得水流變得不順暢,令人痛心!且外雙溪校區在近年多次颱風或豪雨中遭到衝擊,不時發生淹水的情況,應與河道未定期疏浚有相當大的關係。故向董保城副校長陳報,本校應盡快向水利局提出整治外雙溪河道之迫切需求。

108年10月22日本校舉辦建校120年募款餐會,席間董保城副校長及王淑芳社資長親自請託台北市議會王浩議員、潘懷宗議員及徐弘庭議員,救救我們美麗的雙溪,上接聖人瀑布,一路延伸至校門外望星橋的外雙溪河道,宛如東吳人的「母親河」。在三位學長的鼎力相助之下,促使本次工程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便開始動工,效率之快,令人欣喜。

因此,至今仍在東吳中文系任教的校友王浩市議員曾表示,當他在第二教研大樓上課時,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典雅莊重的故宮,但往下一看卻只見乾涸、失去活力的外雙溪,他十分難過。當副校長及社資長提出疏浚工程時,他便義不容辭地攬下重擔,隨後幾天便親自帶台北市水利局同仁一同來外雙溪,評估情況,督促工程進行,並承諾預計可申請1,000萬經費疏浚並改善河道情況。

東吳大學校歌中「雙溪瀠秀,綠疇平曠」一句點出了外雙溪美麗的山光水色。期待在建校120年之際,外雙溪得以整治完成,清澈的溪流流淌著,點綴校慶活動,不負人傑地靈的美譽。

【文/會計四 吳詠琳  圖/中文三  藍怡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