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東吳大學榮獲教育部108年度績優職輔學校殊榮

  • 10/03/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生涯發展中心訊】

教育部於8月27日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中,表揚全國職涯輔導工作表現優異的績優學校及職涯輔導人員,本校除榮獲績優職輔學校銅等獎外,生涯發展中心王俊雯主任也在各大學優秀職輔人員競爭中脫穎而出,得到傑出職輔人員銅等獎的肯定。

本校生涯發展中心於1991年設置,是國內第一個以生涯發展輔導單位為名的學校,有別於一般大學純以就業輔導為主,本校更著重Development的概念,以「探索」、「聚焦」、「行動」、「接軌」四階段為「經」,以活動規劃、方案設計為「緯」,貫穿大學四年生涯規劃。

在潘維大校長指導下,生涯發展中心於2012年組織調整移至「社會資源處」轄下,著重鏈結社會企業及校友力量,鼓勵學生「做」中學、學中「做」,從完善職涯發展的規劃中,培養「學用合一」的能力。

本年度績優職輔學校選拔共計近百所學校參與評選,評選項目從業務執行內容、執行成效與創新作法等各個面向進行評選,本校畢業生流向調查、UCAN施測、班級輔導、實習與多元培力計畫等多項生涯職涯業務,皆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生涯發展中心能獲教育部授獎肯定,實屬全校各學院系師長、行政單位同仁一齊努力的成果,生涯發展中心也將續以認真積極的態度,盡責擔任職涯舵手,擺渡學子乘風破浪、划向未來的康莊大道!

【文圖/生涯發展中心周守恩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