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健康暨諮商中心】教育部轉知! 為預防流感,請維持個人健康生活形態,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並遵守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以維護校園安全!

  • 09/11/2019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健康暨諮商中心
預防流感,請維持個人健康生活形態,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並遵守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以維護校園安全!
個人需要注意事項:
1、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
2、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對感染流感之師生,請其戴口罩,指導其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並儘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4、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5、注意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加強宣導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二、環境注意:
1、教室應維持適當通風,至少開一扇窗且窗縫至少一個拳頭寬、學生左右座距間至少有一個人寬。
2、充足且適當之洗手設備;如有需要,進行全面環境清掃及消毒工作。
3、隨時關心與注意學生之健康與請假情況,如學生出現異常之請假狀況時,應聯繫瞭解原因;如為疑似群聚感染情形,應立即通知健諮中心,通報衛生單位,配合進行疫情調查,並落實感染管制措施,以防範流感群聚事件發生及避免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