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8學年度新進教師暨創新教學研習」圓滿落幕!

  • 09/1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教學資源中心

【教學資源中心訊】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於108年8月12日及13日舉辦「108學年度新進教師暨創新教學研習」。本次研習,是首次結合科技部與教育部研究計畫撰寫之訓練課程,同時兼顧教學創新、教師社群、優良教師教學心得分享等議題之豐富課程。總參與人數為57人,本校與會師長共28人、他校與會師長共22人以及工作人員7人。期許透過兼顧教學、研究、計畫與教學資源中心的補助說明等多元主題課程,可協助新進教師在校內外各領域特色教學教師的帶領之下,能增進教學專業知能,產生跨領域交流,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活動首日上午在校內研習,由趙維良副校長致歡迎詞、董保城副校長為新進教師介紹本校歷史,做為新進教師第一哩活動。各單位也介紹各自業務及資源,以協助教師儘早熟悉並融入東吳這個大家庭!下午移師桃園龍潭渴望會館,由國立中央大學資工系楊鎮華講座教授(前資科司司長)講授「人工智慧在教育上的應用」,以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所黃國禎講座教授(前資訊教育學門召集人)講授「科技部研究計畫撰寫及申請經驗」。兩場專題演講皆獲得校內外教師熱烈迴響。此外,由106年度教學傑出暨優良教師為大家分享其教學經驗。晚間由資深教師分組帶領新進教師進行跨域經驗交流,教師們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暢談教學心路歷程!

次日以「創新教學」與「教學實踐研究」為主軸,首場由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朱蕙君教授及王俊傑博士帶來「行動科技於數位課堂的互動教學工具與模式設計」實作工作坊,以深入淺出的教學實例分享創新教學設計經驗。下午安排「教師社群」、「教學精進」及「教學實踐研究」等分享場次,由校內外教師交錯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由於前一晚的暢談,教師們的互動更加自然頻繁,也多了更多的互動與討論,這也達成了舉辦教師研習活動一直以來的目的。

短短二日的研習活動,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新進教師們感到意猶未盡,紛紛表示有助於融入東吳的教學研究環境。

【文/教師教學發展組 圖/學生學習資源組 李佩芳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