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熱情歡迎新生!108學年度東吳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

  • 09/03/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德育中心

【德育中心訊】

本校 108學年度「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於9月2日開啟序幕。上午所有大一新生在城中校區舉行第1哩歡迎式,蕭宏宜學務長代表全體師生歡迎所有新生加入東吳,並期許新生能盡情體驗豐富的大學生活;緊接著各學系學長姐們以熱情和活潑的創意表演歡迎大一新生加入東吳的大家庭。歡迎式結尾,學長姐們一同拋下彩帶,象徵所有大一新生的大學生活隨著五彩繽紛的彩帶在空中飛揚,正式展開。

除了上午的歡迎式外,各學系新生也分別進行班級相見歡、學系時間、健康暨諮商中心「愛的正好」講座、教務規章與跨領域學習、生涯課程與Ucan問卷施測等活動與課程,與班級同學、學系師長展開第一次接觸,也學習接下來在東吳四、五年生活所需的相關知識。活動首日有2,627位新生一起湧入參加第1哩活動,參與率達九成。

本系列活動由學生事務處結合各學系、行政單位及校友總會資源,並帶領一群充滿熱忱的同學擔任服務員,努力籌畫近七個月,期能協助東吳新鮮人儘快熟悉、認同及融入大學生活。接下來四天,第1哩學生團隊們將會全力以赴,希望給新生最難忘的體驗。

第1哩新生活動由9月2日至5日持續4天,內容豐富且多元,包涵「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類課程,教新生如何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如何「愛得正好」、生活得更好,以及善用學校各類資源。9月5日下午至夜間,活動氣氛將會帶到最高潮,精彩的班級創意表演與團隊競賽將每一個新生的心凝聚。明年適逢本校建校120年,因此今年的星光結業式除了有充滿創意與驚喜的活動,更加入了慶祝建校120年啟動儀式,為明年盛大的校慶活動揭開序幕,如果你還沒參加第1哩,千萬不要錯過未來3天的活動喔!

更多「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東吳新鮮人天地」網頁查詢,網頁:https://scufirstmile.wixsite.com/scufreshman。臉書粉絲專頁請搜尋:東吳第1哩 Unto a Full Grown Man

【文圖/德育中心、第1哩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