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6大學,開門」

  • 02/10/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妤宣、鄭訓典報導】
為協助高中生瞭解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應試的方向與重點,本校招生組於1月30日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首次舉辦「2016大學,開門」活動。活動對象為即將參加大學申請入學之高中生,共計有來自北部近20所高中300名高中生參與。

活動共分為三個部分「備審,被審?」、「面面俱到,試如破竹」、「學長姐經驗大傳承及你不可不知的事實」,從準備備審資料開始到面試時該注意的各種細節,到通過篩選後到選填志願前的事項說明。

備審資料方面邀請到歷史學系的陳志豪老師、會計學系蘇裕惠老師和巨資學院許晉雄主任,以評審委員的角度來告訴高中生們,究竟大學教授希望在備審資料中看到些什麼?除了讓教授認識你(妳)是誰之外,如何將自己和想就讀的科系作連結也是一大重點,但最重要的是創造一個教授非錄取你不可的理由,根據不同的科系進行資料準備,才能讓你在眾多備審資料之中脫穎而出。

在面試技巧方面由日文學系蘇克保主任、化學系王榮輝老師和法律學系蕭宏宜老師前來傳授高中生們面試時的重點。如:書面資料一定要親筆寫,面試時被問倒是很扣分的;當面試委員拿別間大學的同科系比較時,不要使用批評式的言詞;提早到場、穩定情緒並提高警覺等都要注意,事先沙盤推演如果你是面試委員,你會想知道些什麼?還有可以準備多個版本自我介紹,1~5分鐘的自我介紹是很常見的,某些外語學系甚至會希望你使用第二語言進行表達。

經過一整天,多位教授和學長姐們的經驗傳承,相信各位東吳大學的準學弟妹們都有豐富的收穫,期待在不遠的未來能在東吳校園的某處與你們再次相見。

【文/政治四沈妤宣、中文延鄭訓典 圖/中文延鄭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