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經濟系教師前往日本出席國際研討會

  • 08/31/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經濟學系

【經濟學系訊】

本校經濟系邱詩詠助理教授7月7日至7月12日前往日本富山市(Toyama),參加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pplied Informatics (IIAI)舉辦的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dvanced Applied Informatics國際研討會(IIAI AAI 2019)。

邱老師除了協助會議論文審查,同時也是DSIR主題領域的籌備委員(Program Committee)。7月12日上午第一場次(DSIR-2)的會議,身兼主持人及發表人,論文題目為〈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Influence of Monetary Rewards on Teachers’ Teaching〉,簡介台灣某學校所施行的教學獎勵計畫,運用實際數據資料,透過差異中之差異法(the difference in differences method)進行分析,探討獎勵政策的成效及效果時間長短,是否會受到其他如班級、老師等特徵差異的影響。邱老師的簡報,受到在場與會者熱烈的迴響,因為幾乎每所大學都會施行教學意見調查,但少數學校會單獨利用學生對老師的評價結果進行現金獎勵,大家討論熱絡,並給予許多寶貴的意見,像是跨國的差異、學生對於教學意見調查結果運用的認知與反應等。與會的專家學者來自世界各地,探討的議題非常多元廣泛,尤其是在教育研究、校務研究等議題上啟發許多研究想法,收穫豐碩。

【文圖/經濟系邱詩詠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