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歷史系72級系友回娘家

  • 08/12/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學系訊】

2019年7月13日,晨曦中瀰漫著溫馨的氛圍,今年適逢歷史系72級系友入學結識40周年,學長姐們相約在這天返回母校。在昔日班代王永玲學姐的悉心規畫下,近30位學長姐齊聚於母系,一起重溫往日的美好時光。

活動中播放著昔日學長姐在校時的舊照,並搭配著他們那個時期的流行樂曲,接著每位學長姐互相介紹近況,回憶求學時的點滴。盧令北主任特別感謝系友長期對母系的支持,也邀請學長姐們一起參加即將到來的120周年校慶以及歷史學系50周年系慶,並期待大家對學系的發展持續提供建言。歷史系林慈淑老師及何宛倩老師同為系友,亦出席此次活動;學長姐們雖和老師多年未見,但彼此的情誼未隨著時間而消減,互動依舊熱絡,現場氣氛溫馨感人。會中,學長姐們對學系的辦學方向給予肯定,並特別提供專款協助母系發展。

餐敘過後,學長姐們展開校園巡禮,由第二教研大樓步行至好漢坡,映入眼簾是他們昔日上課的第二教室(現為化學系實驗室),熟悉的建築物立即將大家的思緒帶回到40年前剛入學之時,勾起大家過往在課堂、宿舍、校園的種種回憶與趣事,雖然彼此畢業多年,各奔東西,時空環境有所改變,但心中那份專屬於歷史系的情懷依舊未變。結束校園巡禮時已近黃昏,學長姐們相約明年120周年校慶時,將號召不同級別的系友回校參與,進一步凝聚歷史系系友的團結力與向心力。

【文/盧令北主任 圖/鍾振興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