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校牧室暑期偏鄉短宣服務隊

  • 07/29/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牧室

【校牧室訊】

校牧室李詠恩組員帶領學生團隊20人,再次前往屏東獅子鄉竹坑部落,進行為期4天的兒童營會。由於是第2年到竹坑服務,對於環境相對熟悉,照例由竹坑循理會李牧師全家接待東吳團隊,去年相處過的孩子也滿心期待與大哥哥大姐姐相見!今年兒童營會成員除了竹坑部落的孩子,還加入了鄰近牡丹及新路循理會共26名學童。

這次的營會主題是「『東吳』狂歡節?『動物』狂歡節?」,主軸由各種動物爸爸來串連。由於部落孩子大多來自於單親、隔代教養或重組家庭,對父親形象體會薄弱,營會利用一系列動物爸爸的育兒行為,幫助孩子體會父親的愛,進而連接至信仰中眷顧眾人的「天父」;此外,也以動物為主角的情緒繪本,教導孩子如何處理憤怒和霸凌;此外,也保留和去年一樣的「課輔時間」,一對一專注陪孩子讀寫暑假作業;重頭戲是大地遊戲和體驗活動,讓孩子們盡情揮灑童年時光,在暑假玩樂「Have fun」!

校牧室秉持每年帶領學生下鄉服務,並希望在同一偏鄉駐點多次,讓每次說的「再見」都是「再相見」。今年過年前安素堂特別訂購竹坑教會自製的年糕,美味的年糕不只溫暖了東吳人的心,也為竹坑提供實質的幫助。

感謝學校深耕計畫經費的支持,讓東吳團契學生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只要看見孩童純真快樂的笑容以及溫暖的擁抱,一切辛苦便值得。東吳團契已與竹坑的孩子相約明年暑假再見,希望將這分關懷與感動延續下去。

【文圖/校牧室王美惠組員、張瑾瑜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