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團隊榮獲「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亞軍

  • 07/22/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自2019年2月19日至4月2日開放組隊報名,計有來自全國共77所大專院校、401隊報名,總參賽人數達1,413人,總獎金150萬元。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吳政隆老師帶領大學部學生張峮瑋、黃奕鈞、趙奕中及林俐妤組成「DATA 4MERS」團隊,以「告訴你哦,你的信明天十點到」作品,結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及商業模式,設計出適合中華郵政之智慧型郵務模型,於2019年6月28日進行現場決賽,擊敗眾多國內頂尖大學的參賽隊伍,榮獲第2名佳績及獎金20萬元,為校爭光。

「告訴你哦,你的信明天十點到」作品,以大數據分析,找出郵務寄送失敗的時間區段,並以深度學習技術,學習過往寄送成功的時間區段,進而改善投遞失敗率,設計出收件者的最佳收件時間區段模型,以事先通知收件者為主要目的。除了推播通知收件者收件時間外,主動配合預計送達時間收件的收件者,將給予紅利點數回饋。該作品更評估數個訊息推播平台之成本,並結合問卷調查,以客觀方式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及效益評估。作品重點在於「被動滿足收件者收件時間,轉換為收件者主動配合郵務收件時間,並予以回饋」。吳政隆老師與學生們以清晰易懂的簡報風格獲得評審一致青睞,贏得第二名之殊榮。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