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用電影欣賞歐洲之美—東吳特映V4中東歐影展

  • 07/17/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社會三陳宜琳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由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4國組成的中歐聯盟V4,於2019年5月16日至7月31日舉辦第6屆中歐影展,在東吳大學、海洋大學、台灣大學、中央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新竹高中、沙鹿電影藝術館、25×40藝文空間、方圓美術館、台東劇團等10處放映。此次片單為捷克《揚·帕拉赫—沉默的怒火  》(Jan Palach)、匈牙利《歡樂滿船屋》(Pappa Pia)、波蘭《沒有煙硝的愛情》(Cold War)、斯洛伐克《龍舌蘭的誘惑 (Agáva)》(Agáva)及一部由旅居台灣的法籍導演執導的台灣電影《我的西門小故事》(Short Story at the West Gate),希望可以透過電影,讓更多人接觸與認識中東歐這塊土地上的文化及人們。

本校中東歐研究中心在每場電影映後,邀請專業學者與觀影者進行座談,包含來自波蘭的學者Henryk Domanski和Artur Koscianski、斯洛伐克駐台代表Martin Podstavek、來自北京的斯洛伐克專家梁晨博士及本校中東歐研究中心張家銘主任和鄭得興執行長等師長,一起與觀影者分享及討論,提供不同的觀看視角及見解。

本校對中東歐地區之學術及文化交流皆不遺餘力,更於2013年成立中東歐研究中心,藉此培養熟悉中東歐事務的專才,促進台灣與中東歐交流與合作,加深中東歐國家與台灣在地的連結。中東歐研究中心同時也提供許多寒暑期營隊、語言課程、學術交流等機會。除本校之外,V4中歐影展更於全台各地熱映中,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影展認識中東歐國家,並藉此深入了解其文化背景。

【文/社會三陳宜琳 圖/中東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