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人20年的共同記憶—校犬太狼追思會

  • 06/2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楊列其報導】

守護東吳大學20年的校犬太狼,於4月12日凌晨過世。東吳大學搖尾巴社訂5月10日舉行追思會,眾多教職員、學生、校友齊聚一堂,送太狼最後一程。 

追思會播放太狼長年來在外雙溪校區的生活照圖輯,或對著鏡頭咧嘴而笑、或慵懶享受午後陽光、或與學生一同吹冷氣避暑,照片中的太狼與所有人相處融洽,這也是每位東吳人都曾真切體會過的事。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表示:「太狼是東吳人回憶裡重要的一部分,謝謝牠陪伴東吳這麼長的時間,我們祝福牠並永遠懷念牠。」校友資拓中心組員鄭訓典說:「雖然我們每個人在太狼的生命中就像過客,不過牠早已被認定為我們在東吳的家人,是東吳的一份子。」搖尾巴社社長特別感謝學校各處室及每位學生,一直以來對太狼的關懷,包括太狼的生活物資及醫療費用。

追思會結束後,仍陸續有學生前來見太狼最後一面,太狼骨灰於下午4時在眾人陪同下,葬於雙溪校區後山,一旁擺放校友資拓中心為牠準備的專屬領巾及花束。

「太狼爺爺」、「大學長」是東吳人對牠的暱稱,而由東吳與太狼的關係,更能凸顯這是一個友善的校園,它關懷並且包容著校園中所有的人事物,且充分體現了生命教育的內涵;太狼陪伴東吳人20載,早已建立起難以割捨的情感,相信牠今後仍會在後山默默守護著東吳師生。

文舍明日聚場目前開設太狼影音故事專欄「校狗太狼懷念輯」,可投稿臉書粉絲專頁或信箱:tomorrowhub2017@gmail.com,參與太狼的互動故事募集,交換彼此對太狼的記憶故事。

【文圖/政治三楊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