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第5屆校園有「理」想創意成果競賽 理學院人才輩出

  • 06/0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為使本校學生在學習專業知識之外,還能充分將所學致用,理學院於2019年5月15日在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行校園有「理」想創意成果競賽,讓學生透過團隊合作、腦力激盪的方式,展現結合創意與專業的成果。

校園有「理」想創意競賽已邁入第5年,共分為創意研究組及專利產品研發組,來自數學、物理、化學、微生物、心理各系的學生,皆熱情響應。王志傑研究發展長表示,對理學院來說,競賽是有其必要的,由老師指導學生,藉由競賽激盪出創意,讓學生不只擁有專業能力,還能學以致用、融會貫通,未來在職場上才能面對各種問題,且具備未來創業所需的思維。

本活動邀請化學系陳星榮系友以創業的角度為出發點,與學弟妹分享創業心得。他認為平常就應培養看展及閱讀的習慣,更以「三流之人」勉勵大家,第一流是具有領導能力並努力的人,第二流是沒有領導能力但卻非常努力的人,第三流是只有偏見的人,要警惕別讓自己成為第三流人,不怨天尤人,而是先反躬自省,才是前往創業之路的不二法門。

物理系張有毅老師則以現實面來談創業,鼓勵學生要不斷面對新的事物、新的挑戰,才能因應變化萬千的大環境,更要視改變為常態。他也表示,只喜歡讀書卻不喜歡改變的人不適合創業,若只是單純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或是墨守成規,便不具備創業的冒險精神。

競賽結果,最後由數學系姜映奾的研究專題—「AI也能玩創作設計?條件式生成對抗網路實作」贏得創意研究組首獎,該專題由數學系林慧文老師指導;專利產品研發組由化學系林芃儀、楊佳慧、張靝麟、陳冠翰協力完成的專題製作—「致命毒化物的感測裝置」榮獲首獎。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競賽除評選前3名,亦頒發4名佳作、5名最佳人氣獎、5名最佳海報獎與20名參加獎及現場獎。

【文圖/國貿二趙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