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精彩落幕 師長祝福畢業生展翅高飛

  • 06/0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江可茵報導】

本校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08年6月1日至2日一連兩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繼昨(1)日舉辦外語學院、法學院及商學院畢業典禮,今(2)日由理學院、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登場,本校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微生物系校友郭荔平學長(73級)及音樂系校友李欣芸學姐(78級)等貴賓蒞臨會場,向畢業生獻上祝福。

潘維大校長表示,未來社會將因大數據、生科、人工智慧這3項科技,顛覆既有的知識體系及架構,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與社會,唯一的方法,就是持續學習,不要因為從學校畢業就停下學習的腳步。「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潘校長期許畢業生都能秉持「關懷」的心,更以兩種心態勉勵畢業生,若是螞蟻的心態,任何的小石子都會是障礙;若是雄鷹的心態,任何高山都不是困難。

王紹堉董事長勉勵畢業生,在傳統價值中尋找智慧,「格物致知」認真面對自己的專業學科,「誠意正心」立定志向且努力不懈,在「修身」之後進而成為一個對社會及國家有所貢獻的人。王董事長強調,時間寶貴,期許畢業生能妥善發揮所學。

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首先要畢業生感謝父母的栽培,因為父母的付出,才能成就如今的自己;他提醒畢業生要具備運動家的精神,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冠軍」,但只要在人生這場比賽上盡全力奮鬥,那你就是自己人生的冠軍。劉理事長也歡迎每位畢業生,加入東吳校友總會這個大家庭,校友總會始終是每位校友堅強的後盾。

理學院汪曼穎院長祝賀畢業生完成學業,開啟人生新的路途,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她提醒畢業生,學校能為學生做的,只有確立專業學科的基礎,畢業後的一切都需靠自己努力。汪院長也勉勵畢業生,態度決定高度,要提升對自我的期許,才能創造出美好的前程。

本校於2015年成立的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於今年度畢業典禮中迎來第1屆的畢業生。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趙維良院長表示,「第1屆」畢業生的責任重大,未來學弟妹到職場就業的評估,全賴「第1屆」畢業生的表現。趙院長幽默地說,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的畢業生是前無古人但後有一堆來者,期待未來在職場上都能將所學致用。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期許畢業生,在未來的職場及人生中,不管是否從事本科專業的工作,都應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對於任何事,只要認真學習,都有成功的機會。張榮譽院長勉勵畢業生,不要被困境打倒,勇於接受任何挑戰。

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指出,未來雖然有多數工作會被AI所取代,但相對的,創造性及社交性質的工作則無法被取代,人文社會的素養,是對於人類情感與知識的探求,是反思、觀察、關懷、包容的綜合思考。黃院長勉勵畢業生,畢業不是學習的終止,往後所需要的是跨領域的整合人才,結合科技與人文,發揚人文社會的精神,不局限自我,才能邁向更寬廣的大道。

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特別邀請微生物系校友郭荔平學長,與音樂系校友李欣芸學姐擔任典禮嘉賓,給予畢業生們祝福及勉勵。郭學長鼓勵畢業生,在未來的職涯中,應具備溝通協調及自學精進的能力,而「滿招損 謙受益」謙虛的態度是為人處事的準則;李學姐以「不要怕」3個字勉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去探索,也不要害怕邁開步伐也不要害怕談戀愛,付出感情;她認為「準備」永遠是不夠的,但「預備」是可以做到的,當機會來臨時,預備好的人自然會迎風飛翔。

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畢業生滿懷對師長及父母的感激之情,即將帶著驕傲及些許忐忑的心離開學校。前方也許未必是光明坦途,但回首在東吳大學的歲月,這些回憶會是支持畢業生們走下去的能量;發揮所學並關懷社會,發揚校訓精神,讓「東吳人」這個稱呼伴隨著畢業生前往下一個人生階段。

【文/中文二江可茵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