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郭台銘曝參選理由:政府讓年輕人坐以待斃 我看不下去 / 朱雲鵬(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講座教授)

  • 04/30/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 |
  • 作者:楊伶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郭台銘帶著鴻海生產的機器人Pepper闡述AI科技對於台灣為來發展的重要性。記者鄭清元/攝影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出席馬英九基金會活動時,再度說明動念參選的理由,談到年輕世代時表示,許多人只看到他們的憤怒,「我看到的是他們在憤怒背後說不出來的絕望與沮喪,但是現在政府卻讓年輕人坐以待斃,所以我看不下去了」!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郭台銘為唯一的專題演講者,他特別在開講前解釋:「答應這個演講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想到會參選,如果我當時有動了參選的念想,我就會請馬前總統邀請各方勇士們,各自發表演說,而不是我一個人。」

郭台銘今日以「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為題進行演講,他在上台時先向與會舉手敬禮,且先說明為什麼只有他演講的理由,他同時說:「我特別拜託主辦單位下午務必讓我和幾位勇士們平起平坐,先向大家說一聲抱歉、感謝。」

郭台銘在演講最後再度說明動念參選的理由,他表示,這次會動念想要參選,有一個很重要的出發點,就是想要為年輕人做點事情。台灣目前面臨到許多挑戰,如果台灣領導人沒有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未來年輕人將會活在一個絕望的台灣。

郭台銘強調,全世界的年輕世代都面臨共同的困境,他們低薪,他們負債,他們無法學以致用,他們所受的教育和正在發生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脫節,許多人只看到他們的憤怒,「我看到的是他們在憤怒背後說不出來的絕望與沮喪,但是現在政府卻讓年輕人坐以待斃,所以我看不下去了」!

郭台銘說:「我是一個經濟人,沒有政治權力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中華民國好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下一代年輕人站起來的慾望!謝謝大家!」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經濟論壇今日共有三個主題論壇,在馬英九開幕致詞後首先由郭台銘進行專題演講,接下來則有「建構國際經濟發展新策略」、「解決低薪與人才培育問題」及「建構台灣產業發展新藍圖」等三場論壇。

分別由尹啟銘(中華大學講座教授、前經濟部長)、朱雲鵬(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杜紫軍(前行政院副院長)擔任主持人。

下午還有一場圓桌論壇,由馬英九擔任主持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將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