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東吳男子籃球代表隊勇奪全國第四名!

  • 05/13/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體育室訊】

「107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是大學籃球界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賽事,於107年11月至108年3月分別在醒吾科技大學、德明科技大學以及高雄義守大學舉行。今年計有臺北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東華大學、義守大學、東吳大學等100多所大專院校參賽,競爭激烈。

大專籃球運動聯賽預賽於醒吾科技大學熱烈開賽,第一場賽事東吳男籃碰上大漢學院,以72分的差距贏得首勝。接連幾日碰上城市大學、世新大學也以高分之差獲得勝利。面對地主醒吾科技大學、前年勁敵臺北醫學大學,東吳男籃沒有絲毫畏懼,拼盡全力搶下北二區預賽分組第一名,晉級北區複賽。

歷經寒假密集訓練,北區決賽於3月在德明科技大學開賽;首場對上慈濟科技大學,以118:49旗開得勝。隔日,對上臺北大學,穩穩地取下第二勝。第三場,東吳男籃不敵政治大學嚴密防守落敗。面臨最終晉級全國之戰,東吳男籃以半場壓迫防守的陣容,迫使臺北醫學大學吞下敗果,以北二區複賽第三名之姿,前進全國決賽。

在短短幾週的高強度訓練後,全國決賽終於來到,賽事於高雄義守大學開打!縱使抽到「死亡籤」—面對去年全國第五名的文化大學、台中分區第一名的台中科技大學及去年全國亞軍的首府大學,東吳男籃的球員仍發揮數月下來累積的練習成果,各自在崗位上善盡職守,力克強敵,成功搶下四強賽的門票。

晉級冠亞軍賽的路上,碰上前年冠軍臺北科技大學,以9分之差飲恨,止步冠亞軍。全國賽最終季殿軍爭奪戰,球員們拋下了顧慮和擔心,帶著享受的心情和長庚大學一決高下,雖最終仍不敵長庚大學,但依舊打出一場精彩好球。

東吳男籃於新學期開始便展開每週兩日的訓練,更於寒假緊鑼密鼓地集訓,在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用心帶領下,以及師長和畢業學長的多方鼓勵,扎實穩健地一路晉級,在全國100多支隊伍脫穎而出,勇奪107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第四名的佳績,也為東吳大學男籃隊史上寫下精彩的篇章。

【文圖/企管系吳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