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回訪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 牽起兩校學術交流新契機

  • 05/02/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學系訊】

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葉青院長於2018年6月28日率團來臺參訪一週,葉院長素聞本校歷史系於史學與史料之學術研究成果豐碩,因此特地蒞臨本校與歷史系師長進行交流座談,並提出學術交流協議。本校歷史系盧令北主任2019年4月11至12日率6位學系教師回訪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

期間除參觀福建師範大學校園環境外,葉青院長亦對該院組織概況、師資、學生及數個研究中心的運作情形,向盧主任等深入說明。4月12日當日,雙方以「建構兩院系間師生交流模式」為主題,舉行座談會議,會中達成共識,在既有「培養人才專案合作約定」的基礎上,針對彼此發展方向、師資專業領域、課程規劃、教學模式與學術互補性等方面,展開對談及交換意見,並規劃關於開設團體專班、專班課程、教師定期互訪、移地教學等具體實施方案與步驟。

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的學生們亦受邀參與會議,席間針對學生交換、研習、修課、師生互動及生活等問題皆積極提問,現場師生互動熱烈。藉由與學生們的直接溝通與宣講,讓福建師範大學學生更進一步理解本校歷史系的辦學理念、課程設計、教學模式及師生關係,盧令北主任也鼓勵該院學生能善用兩校所建立的交流平台,踴躍至本校歷史系進行交流。

此行回訪活動,除強化本校歷史系與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的雙方合作關係外,也開啟歷史系對外交流的契機,並提供歷史系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環境與擴增學習視野的機會。

【文/歷史系魏雅瑜助教 圖/歷史系苗培榮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