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9微生物學系系友30回娘家暨系友會成立大會

  • 04/19/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微生物學系

【微生物學系訊】

2019年3月16日適逢本校119年校慶,微生物學系亦舉行系友30同學會暨系友回娘家活動。

本次共有45位系友返回母系,已多年未踏進校園的系友們,一早便回到超庸館重溫過往的求學歲月,也見證多年來母系在教學及研究上的堅持與努力。活動在李重義系主任致詞下揭開序幕,趙維良副校長、曾惠中老師及應靜雯老師也分別上台歡迎系友回家。4位畢業滿30年的78級系友分享經歷與近況,並在蘇家興學長(78級)的介紹下,撥放昔日大學時光的活動照片,大家憶起過去種種情景,歡笑聲不斷;活動也特別安排破冰遊戲,在幾位老師的帶領下讓系友分組進行自我介紹,增加不同屆數系友間的交流,氣氛熱絡。

此外,微生物學系自民國69年成立至今,已歷39個寒暑,畢業系友也早已超過千人,但卻始終沒有系友組織。因此,自106年11月起,由曾惠中老師主持,學系邀請各畢業班級推選班級聯絡人,以每10屆為單位舉行聚會交誼,系友間的聯繫愈加頻繁緊密,故選在建校119年校慶這一天成立微生物學系系友會,並經過幾位系友推舉,在場系友全數通過,由平時熱心系上事務的郭荔平學長(73級)擔任首屆系友會會長。

郭學長表示自己是系上第1屆畢業生,看著學系一路成長茁壯,又因為在生物醫學領域擔任評審的關係,時常遇到許多在本科專業持續努力的系友,看著其他學系在業界形成一股團結的力量,他很期待「東吳微生物幫」能從現在起開始醱酵。郭學長表示將建立一個讓系友們相互交流的平台,並以「互助成長,團結永續」作為系友會的宗旨。

活動就在初步完成系友組織章程草案擬定後圓滿落幕,所有與會者合影留念,記錄這珍貴的歷史時刻,並期許系友會在未來能蓬勃發展。

【文圖/微生物學系宋昕如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