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悠遊卡總經理 陳亭如出任董座/余啟民(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

  • 01/19/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 |
  • 作者:翁浩然
 

悠遊卡公司昨召開董事會,由總經理陳亭如出任董座,並兼任總經理。 悠遊卡公司昨召開董事會,由總經理陳亭如出任董座,並兼任總經理。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公司」昨召開董事會,推舉總經理陳亭如出任董事長,並繼續兼任總經理。陳表示,有信心與團隊打造台灣最大支付經濟平台;柯市府則指出,此人事安排是為讓陳亭如能全力推動電子支付。

悠遊卡公司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投控公司董事會15日改組,選出新任董座吳嘉沅,同日也通過悠遊卡公司新一屆董監事名單。

悠遊卡公司本屆21席董事,北市府推舉9席,包含陳亭如、威寶電信前總經理周鐘麒、前Oracle中國甲骨文軟體系統公司華東暨華西區董事總經理李紹唐、前時間軸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李佳憲、PayEasy創辦人林坤正、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盧希鵬、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余啟民,以及前交通局長鍾慧諭、市政顧問翟本喬。

 

市府9席名單中,周鐘麒、李紹唐及林坤正為悠遊卡投控公司自然人董事,盧希鵬則為永豐餘投控獨立董事。

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則指出,這次人事安排,投控公司市府法人董事都不進入卡公司,是為讓兩公司董事長各以所長全力推動線上無現金支付,也因無交通局官員在卡公司董事會,特別推選具交通專業的鍾慧諭出任卡公司董事。

鍾慧諭表示,請辭交通局長是一回事,這次因悠遊卡公司需要她提供專業意見,協助推動電子支付,她認為對大眾有利才決定出任。

陳亭如說,悠遊卡每年逾20億筆交通支付,是最大競爭優勢,近年也打造零售連鎖通路、飲料店、自動販賣機等超過6萬個消費支付點,未來透過商家行銷多元支付型態與開放式金融合作平台,有機會建構新交通動線經濟生態圈。她與團隊會以打造北市無現金智慧城市為努力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