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等了四個月 中經院終於有院長/曹添旺(東吳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

  • 01/18/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 |
  • 作者:林于蘅

日前中經院向台大借將,卻因與台大多年來的校地房舍糾紛,導致人事借調延宕,中經院長達四個多月沒有院長,後官司定案由台大勝訴,台大也因此點頭放人。中經院今(18)日舉行董事長暨院長就任典禮,新任董事長由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曹添旺擔任,而院長由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接任

董事長曹添旺致詞表示,自己其實是在去年9月上任,而原訂新任的陳思寬院長是在去年11月上任,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官司糾紛導致陳院長的借調案歷經一凡波折,今終於順利舉行就任典禮。

曹添旺說明,我國在1970年代,歷經退出聯合國和中美斷交,國際上也有許多危機,中經院在1981年成立之時,目的為搜集中國大陸政經資訊,但現在資訊取得已不再如過往困難或禁忌,反而須擔心訊息的真實性。而當前台灣面臨兩岸政經的新局勢,和成立之時有很大的差異,也為中經院帶來新的挑戰,能正確判讀、嚴謹分析資料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新任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致詞時,首先笑說「原定去年11月1日上任,後改為上周五(1月11日)上任,很巧的是這兩個日子都是111。」另外也表示,在人事借調的波折中,非常感謝各單位長官、台大管院的協助和支持。

陳思寬說,中經院身為國家一級智庫,在經濟政策研究上秉持客觀獨立精神,自成立以來,就定位在國際經濟政策的研究智庫,在前輩的努力下已經累積了相當的研究能量。她表示,在接任院長後,將承先啟後,深化政策研究的學術基礎,期望成為產官學的交流平台,繼續為台灣經濟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另外,陳思寬也指出, 中經院台大的房舍紛爭既然已有了定論,日後會持續加強與台大學術合作關係,也將積極爭取中經院永續發展的院址。

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接任中經院院長。 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接任中經院院長。聯合報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