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東吳大學企管系「教師節,感恩季」快閃活動圓滿成功/東吳大學

  • 10/02/2018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全體師生大合照
9月28日教師節當天於西門町鬧區(H&M廣場)活動大合照
9月28日教師節當天於西門町鬧區(H&M廣場)活動照片

東吳大學企管系:用動感創造認同感,跨越下一個50年!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於2018年9月27日中午12點10分於城中校區舉辦「教師節,感恩季」快閃活動,除法、商學院師生外,校長潘維大、副校長董保城、商學院院長傅祖壇、法學院院長鄭冠宇也親自出席,帶領全體師生一起高歌〈感恩的心〉以感念全體教師辛勞,並在〈你是我的花朵〉歌聲下,由學生主動贈花給老師,作為教師節的貼心禮物。整個活動精彩動人,更加深全體師生對東吳大學的認同感。

企管系主任劉美纓教授表示,「教師節,感恩季」的舉辦主要有三層意義:

一是由學生發起的感恩活動。這次東吳企管系藉50周年系慶由100位學生發起快閃活動,目的在重新正視教師節的傳承意義重新恢復尊師重道精神。

二是重新思考當代教師在「傳道、授業、解惑」的新時代意義。隨著時代變遷,當代教師不只扮演知識啟蒙者角色,還同時扮演對外連結者、問題解決者、變革推動者等多元角色。在這些角色扮演中,老師與學生,老師與外部合作夥伴的關係也在改變。因此,教師節的意義也在提醒教師自己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角色定位。

三是東吳企管系的世代傳承。東吳企管系需要更多生力軍的加入,啟發新思維,由100位學生參與快閃活動,便是具有世代傳承之意,希望透過「舞動」(50的同音)不同世代族群,共同開創企管系的下一個50年。


活動總召企管系三年級廖沛綺同學則指出,本次快閃活動讓同學看到老師們輕鬆可愛的一面,整個活動現場大家穿著企管系50周年系慶衣服,師生齊聚一堂,展現對企管系的認同感,場面溫馨感人,希望學弟妹未來能持續抱持感恩的心,用心在校學習,畢業回饋母校。


「教師節,感恩季」快閃活動除9月27日(週四)中午在東吳城中校區舉辦外,學生團體也自發性在9月28日(週五)教師節當天傍晚六點,於西門町鬧區(H&M廣場)舉辦另一場快閃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停駐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