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經濟學系系徽,有 SOOCHOW UNIVERSITY ECONOMICS 1954字樣

經濟學系成立於民國四十三年,現有大學部與碩、博士班,八十八學年度起招收在職進修碩士班。本系設立宗旨:培育具備獨立思考、專業能力與國際宏觀視野之經濟分析人才。教育目標:(1)建立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基礎(2)加強經濟學在各領域之運用(3)培育具國際觀之經濟分析人才。此外,在職進修碩士班提供在職人員進修管道,期能理論與實務並重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

目前系上有大學部學生近七百人,博、碩士班學生九十餘人;專任教師二十位,其中具有博士學位者十八位,另聘請具專業經驗之兼任教師四十餘位。大學部課程以經濟理論與數量方法為主,管理、電腦、國際貿易、會計學、及語言訓練等課程為輔,培養學生就業與繼續升學所需之專業技能。為培育具有卓越研究能力之人才,碩、博士班之課程安排以高級經濟研究科目為主,此外,亦開設多樣化之研究領域,供學生就其興趣選擇鑽研。這些領域包括:個體經濟、總體經濟、計量經濟、產業經濟、國際金融、勞動經濟、區域經濟、財務經濟、貨幣經濟、數理經濟、實驗經濟、中國經濟等。

學生在優良的學習環境、師資和輔導之下,畢業後發展機會廣泛。在金融服務、政府公職、一般商業、學術研究等各領域,都有良好的表現。未來本系除將繼續培育經濟人才外,並積極延聘專精學者,持續提升學術水準。

 

聯絡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一段56號 經濟學系
聯絡電話:(02) 2311-1531 大學部分機:2661  碩士班分機:2640  碩專班分機:2640
本系信箱:econ@s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