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暨資料科學系網站(請點此進入)
資料科學系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全國首創,全國唯一!!!!

邁向AI大數據時代的首站,學用合一的首選!

東吳大學第六個學院,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於104學年度起成立。這是全國第一個以Big Data為主軸的學院級單位,下設資料科學系,招收學士班、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每十年,總是有極少數的書,能改變你看待一切的方式。」這是哈佛法學院教授對十分暢銷的商業科技書《巨量資料》的書評,也宣示了一個新的、資料主宰世代的興起。隨著網路的普及和雲端運算的熱門發展,巨量資料的取得與分析為人們帶來新的思維,顛覆了許多領域的理解與運作模式,從電子商務、社交生活、公共行政、健康醫療,到教育學習都深受影響。這個從資料探勘(Data Mining)延伸出來的概念,現在重視的不在於分析技術的進步,而是在大量資料本身所蘊含的資訊,以及提供人們對於各種現象新的解讀方式及預測能力。

麥肯錫(Mckinsey)管理顧問公司於2010年已指出未來引領企業發展趨勢的十大科技,其中即包含了巨量資料的獲取與分析、雲端運算服務的公共價值,以及企業多層面的參與互動及服務。在這些技術與行動通訊網路的整合應用下,企業未來所產生的資料將呈現倍數成長,並導致傳統的儲存技術即將遇到瓶頸,因此在巨量資料時代來臨之時,巨量資料分析成為科技顯學,資料科學家趁勢崛起,被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譽為21世紀最誘人的工作之一。

巨量資料的來臨,人才需求旺盛,人們已普遍意識到巨量資料人才嚴重短缺的問題,因此人才教育與培訓亟須加緊腳步。根據台灣地區各家人力銀行職缺統計,在台灣資料科學家的工作職缺,從2011年起開始急速攀升,已成為前10大熱門職缺。

本校掌握趨勢、瞄準未來,跨學系合作,首創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培養符合企業需求的巨量資料領域專業人才,期許本學院成為國內巨量資料人才的培訓基地,無縫接軌校園的人才培訓與企業實務需求。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帶領您邁向大數據時代的偉大航道!!!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七十號哲生樓三樓

(02)2881-9471

學院辦公室:分機5933 余惠芬秘書

資料科學系辦公室

系秘書:分機5934 曾淑晶秘書

大學部:分機5935 陳姿吟專員

碩士班:分機5936 邱曉君助教

碩士在職專班、企業實習:分機5937/2901 李雨婷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