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BANNER

>> 進入師資培育中心網頁


沿革 東吳大學於西元 1900 年由美國基督教監理會創校於蘇州,其後於民國四十三年在台北立案復校,迄今有外雙溪及城中兩校區。東吳大學教育學程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原隸屬於教務處,開辦中等教育學程;復因考量學科特質及單位屬性,民國八十六年改隸文學院(民國96年更名為人文社會學院),並在外雙溪校區設立辦公室。

而後基於教育部培育多元師資的政策,為台灣教育環境提供多面向的服務。於民國九十三年奉教育部政策正式更名為師資培育中心。主要宗旨在於設立師資培育學程,開辦中等學校及國民小學教育學程,負責開設教育專業課程及教育實習課程。(註:國小教育學程自97學年度起停止招生)

宗旨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以培養國家優良師資為宗旨,期許學生成為專業、敬業、關懷學生的好老師,同時也提供東吳學生一個令人嚮往的職業生涯。中等學程目前培育八個不同類科的師資訓練,分別是:國文、英文、數學、音樂、輔導、歷史、公民與社會、德語、日語。強調多元評量模式,加強學生教學創新與創造力,並以課群方式,規劃選修科目,要求學生修習每一課群,以培育多元知能之教師。

師資
師資培育中心為本校跨系所的教學單位,目前有五名專任教師與五位合聘教師,另有校內外兼任教師 12 名。

發展方向 東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致力培育專業、敬業、關懷學生的優良教師,在學校師生共同努力下,逐漸生根茁壯,著有績效。未來除秉承既有基礎賡續努力,並將朝以下重點方向進行發展:
1. 精進教學品質,嚴守課業要求,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果。
2. 提供資源、支持與輔導,提高資格檢定與教師甄試成績。
3. 舉辦全國性競賽活動,建立東吳師培品牌特色。
4. 與鄰近學校與社區營造夥伴關係,擴展學生學習場域,提升社會實踐與關懷。
5. 舉辦學術研討,激發教師提升研究能量。
6. 發揮教育專業,協同提升大學同儕教育知能。

願景
1. 吸引優秀學生修習教育學程,師培永續經營,使東吳學生保有教職發展機會。
2. 培育專業合格教師投入教育職場,成為我國國民教育優秀師資的重要來源。

聯絡方式:
地址:11102 臺北市士林區外雙溪臨溪路70號(第二教研大樓 5 樓 D0517 室)
電話:02-2881-9471 轉 6122~6124
傳真:02-2883-8040
電子郵件:edu@scu.edu.tw

相關網址: 進入師培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