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近年台灣隨著經濟、社會和政治的變遷,非營利組織(Non Profit Organization,NPO)有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成立,其所匯聚的人力、物力和組織資源,以及所創造的經濟力、社會力均不容忽視。這些非營利組織扮演著促進社會多元化與穩定的關鍵力量,也是倡導社會改革的先驅,尤其在台灣九二一地震及八八水災等天然災害中,許多非營利組織立即動員、釋放力量,迅速投入救災行動,協助災民重建,足以展現非營利組織之靈活、機動的特性與效率,成為災害急難救助的先鋒,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隨著社會環境迅速變遷,非營利組織的數量不斷成長,所關注的焦點也日趨多元,對公民社會的推進已產生相當之影響,此印證了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D)所指出,非營利組織將是社會上最蓬勃的力量,也需要吸引極多人才投入其中。非營利組織所扮演角色之重要性與日俱增,如何讓非營利組織展現充沛的社會活力,並對社會公益做出更多積極貢獻,是台灣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
  人社院為擴展學生對於公民社會和非營利事業的認識,特成立「非營利組織管理學程」,將於99學年度正式開班,希望培育東吳學生將來投入非營利事業的經營和管理,發展職涯規劃的第二專才,以因應未來社會公益服務專才化的趨勢,讓東吳學生有能力運用非營利組織管理知能去建構未來公益服務的公民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