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歡迎蒞臨 東吳大學 化學

   

★入學管道

 學士班:1.繁星推薦    2.個人申請   3.考試分發
 碩士班:1.甄試入學    2.考試入學               

★發展重點
1.教學:依循高等教育趨勢及產業發展,培植學生學識能力及加強學習動機。
2.研究:建立本系研究群及加強國內外的聯繫,並重視需求面之管理。
3.輔導:重視學生需求,以輔導代替管教,加強師生互動,建立校園倫理。
4.服務:積極參與國內產業發展及科技,提升環境保護、生態保育之相關工作。

★專業師資
專任教師:教授3位、副教授1位、助理教授3位及講師1位。
兼任教師:教授1位、副教授2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2位。

★教學特色
本系以培養優秀化學人才為目的,訓練學生使其在化學知識領域中具備紮實的理論與實驗操作基礎,依個人性向並配合社會脈動,學生可選擇修習不同課程,以期未來可發揮所長,更在發展之進程中自然融合成不同之研究群,彼此支援,落實學術研究成果於人類。

★未來發展
進修管道
國內研究所:近年來國內研究所發展快速蓬勃,學術水準提昇,已達國際水平,本系畢業生泰半循此管道,更進一步鑽研專業知識,每年甄試或投考各校研究所之成績斐然。
國外研究所:均以申請入學之方式,繼續至美國、英國、日本等科技先進國家之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而本系畢業生獲得獎學金之比例亦相當高。
就業趨勢:化學為基礎科學,以此為中心,相關從事行業十分廣泛,如食品、醫藥、材料等,均亟需化學人材,故本系畢業生除在學術研究單位任職外,在化學相關工廠、電子公司、儀器公司、醫院等處工作之人數眾多,就業前景極佳。

★聯絡電話:(02)28819471轉6782、6792        E-mail:chem@s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