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慎終追遠!2019境外生開春祭祖活動

  • 01/28/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社會三陳宜琳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本校一年一度的境外生春節祭祖聚餐活動,於108年1月12日中午在台北彭園會館熱鬧舉行,席開45桌,400多位師生同歡,現場座無虛席。

本次活動由潘維大校長主祭,僑務委員會陳淑靜參事、教育部盛海音一等秘書、董保成副校長、外語學院院長張上冠、國際處王世和學術交流長、國際事務中心施富盛主任、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及本校各處室師長同仁共同與會陪祭。潘校長敬以酒、茶、饌、飯、果,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儀式隆重且富含深刻意義,祭文宣讀完畢後發送近400個紅包,祝福本校的境外學子們新春愉快!

潘校長致詞時勉勵同學慎終追遠,學習感恩與謙卑,而後關懷社會,發揚校訓精神;教育部盛秘書力讚本校在國際交流方面的努力;僑委會陳參事特別宣導特約僑胞卡,鼓勵僑生學子多多運用,享受各項消費優惠,並歡迎國際學子們來台灣學習。

本次活動表演精彩多元,歌唱、舞蹈、音樂演奏樣樣俱備,由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熱舞開場,並邀請陸籍交換生解歆懿演唱〈連名帶姓〉; 陸聯會馬靜、張延康、蔡昕昀、王子京帶來串燒音樂及rap表演〈當妮走了〉、〈想把我唱給你聽〉; 來自台灣及馬來西亞的鄭葳、溫瑜靖演唱〈追光者〉、〈真夏的果實〉;陸籍交換生陳思凡以薩克斯風演奏〈Time to leave〉、港澳會的董耀豪、張君怡表演長笛及電子琴演奏〈Canon〉、僑聯會的陳健源演唱歌曲〈漸漸〉,最後以馬來西亞同學會帶來的熱舞表演〈最美的期待〉壓軸。堪稱活動靈魂人物的4位主持人— 白偉盛、陳侾嬑、袁綺萍、雷錦輝,臺風穩健,表現精彩,多元豐富的表演及逗趣幽默的主持功力,讓全場笑聲及掌聲不斷,本校境外生可謂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來自上海的陸籍生王婧悅同學表示:「來到外地讀書,能夠在歲末與大家同樂,心裡覺得很溫暖、開心」;擔任國際與兩岸事務處的志工英文系陳瀅安同學表示:「學校像一個大家庭,無論是台灣或外地的同學,都能在這裡找到歸屬感」。本活動要特別感謝教育部與僑委會贊助活動抽獎獎項,並提供加菜金,天氣雖寒,卻能用人情溫暖彼此,師生齊聚一堂,在歡笑聲中迎接新的一年。

【文/社會三陳宜琳 圖/國際處】